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童2岁半背儿歌500首 奶奶称有独特记忆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00 温州新闻网

  “我家闺女要来‘打擂’。”看到报纸上登出3周岁的小桐彤有一手识扑克牌的“绝技”后,德惠市的唐女士表示“不服气”,“我的女儿两岁半,能背儿歌500首。”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德惠市唐女士家,想见识见识这位两岁半的小才女,听她妈妈介绍,才女叫秦文。一打眼,呦,穿着一身朝鲜族服装的小秦文还真是活泼可爱。小姑娘也不谦虚,给自己取名叫“小美女”。“小美女”心情不错,马上就给记者唱起歌来。

  听唐女士说,“小美女”已经“熟读”20多本儿歌书籍了。“她奶奶教她儿歌,她几遍就记住了。现在能够背诵将近500首。”

  “她还会唱30首歌曲,民族歌曲《珠穆朗玛》、流行歌曲《老鼠爱大米》她都会。还有绝的,别看她认字不多,但听到熟悉的儿歌时,能马上把书翻开找到那首儿歌。听到歌曲,她还知道那是家里哪张歌碟里的第几首呢。”唐女士说起宝贝女儿就停不住了。

  “小美女”在边上也不闲着,边歌边舞,听听这首,哦,是《北国之春》。

  不过让她背儿歌她可不太合作,只背了几首就拒绝“表演”。家人只好拿出她以前背儿歌时的录像,开始引导她。听到“小白猪,胖乎乎。学技术,拜师傅。跟黄牛,学拉土……”,“小美女”马上翻开《儿歌100首》,刷刷几下就找到了那首儿歌,还向自己伸出了大拇指。

  “她只能认出少量字,拼音也不见得能看懂。但说的是哪首儿歌,她却能够准确地找出来。”家人也称奇。

  小秦文的记忆力,让妈妈打赌赢过好多次了。“她两周岁就能认出很多种车的品牌。朋友都不信,我跟他们打赌都赢了。后来我发现,是她奶奶教她的,她还真都记住了。”唐女士说。

  “她还能记住家里人的手机号码,那么长,我都记不住。”孩子的三姨说。

  “一直是我在教她,但也就是教着念几遍。”奶奶是当地一所小学的退休教师,对于小秦文的记忆力她认为很少见。“她应该有独特的记忆方法,我得研究研究。”奶奶说。(记者彭洪升)

女童2岁半背儿歌500首奶奶称有独特记忆法(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