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伊犁州严寒袭人 济困医院里暖流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伊宁2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伊犁台记者赵利申)记者近日来到成立3个多月的伊犁州首家济困医院探访,一进医院看到就有二十多人排队挂号,看样子来这看病的人还不少,走上二楼,病房各科室都住有病人。

  伊犁州济困医院是原国有企业伊犁毛纺织厂医院,属一级医院,硬件设备也还不错,医疗技术较好,医院有各类科室。2005年10月22日,伊犁州民政部门投入50万元和100万元
的设备,将医院改造成伊犁州济困医院,主要为低收入人群、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和特困人群服务的医院。

  病人家属裴小青告诉记者,

医院费用比较适合工薪阶层,挂号3角,如果有个感冒、头痛、脑热的病,打吊针青霉素、双黄链也才20多元,如果不打针吃这些药才3-4元多一点,到大医院里,这些药都在50元和20元以上。

  患者王强告诉记者:“甘肃籍民工子女刘江患了过敏性紫癫,之前去过很多医院,押金就要3000元,据说要治好这个病少则5000元--6000元,在济困医院经过22天的治疗,一共才花了1300元。住院期间医护人员轮流地给他们送饭,并为他们全家换上了新衣服,病好出院时,医院医务人员为患者全家大包小包捐了的很多东西,患者的父母泪流满面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济困医院的好医生。”

  伊犁康达有限公司改制后,许多职工没有

医疗保险,12月份,老工人王志祥得了胆结石住进了济困医院,如果在大医院看这种病少则5000元——6000元,结果在济困医院开完刀、加住院费,一共花1886元,王志祥感动地说:“济困医院才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医院。”

  据了解,从2005年10月22日伊犁州济困医院开诊以来,每天都有50--60人的门诊量,目前,门诊量一共达到5116人次,住院人数也比过去翻了两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