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济南餐饮消费胃口大增 7天“吃”了5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7:36 青岛新闻网

  济南人越来越注重过年的质量了。春节期间,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宾馆酒店吃年夜饭,节日期间,济南市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近5亿元,同比增长25%左右。

  春节前及节日期间,济南市贸易服务业实现销售额38亿元,同比增长12%。春节期间(初一到初七),尽管天气较往年偏低,而且初二又下了一场小雪,但济南市商品销售依然较旺,餐饮市场更是火爆。重点调度的25家商业企业,假日七天各类商品销售2.96亿元,
同比增长10.4%。各大型商场、超市客流量较同期平均增长两成以上,营业额连创新高。

  随着居民节日生活观念的转变,春节期间,省城餐饮业经营十分火爆,全市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近5亿元,同比增长25%左右。各大中型酒店不仅除夕“年夜饭”、“团圆饭”、“团聚宴”订餐需求旺盛、供不应求,而且从初一到初七的订餐也是爆满,到酒店聚会消费成为时尚,消费档次也逐步提高。人们预订酒宴的时间越来越早,一些名店、大店、风味特色店节前两个月就开始接受订餐,包房和零点厅提前一个月预订告罄。

  春节期间,省城市民消费档次明显提高,年夜饭宴席价位从去年的600—800元上升到今年的800—1000元,春节七天,同学聚会、朋友聚餐、走亲访友等多种名目的宴请增多,餐饮市场包房上座率达80%以上;另外,各茶楼、健身房等休闲娱乐场所经营活跃,生意看好。(完)(记者常新喜通讯员王灿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