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南大街社区主任给低保户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8:50 乌鲁木齐晚报

  大年初一上午11时许,听到邻居家不时传来阵阵敲门声,南大街社区低保户刘玲有些心酸。自从2004年10月5日,家中一场大火夺走了刘玲丈夫的生命后,居民们都害怕到她家串门。2005年的春节,刘玲就没敢在家过年。

  “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刘玲没有理会。过了一分钟,敲门声再次响起的时候,刘玲才意识到是自己家的门在响。“新年好”,刘玲拉开门看到社区主任江瀛涛
两手作揖的样子有些意外。

  “别愣着啊,赶紧请我们到屋子里坐啊!”“哦”,刘玲半天缓过神来,赶紧招呼大家进屋坐。

  记者看到这间七八平方米的房屋很简陋,连台电视机都没有,但装饰得很喜庆,门上贴着红包、天花板上挂着灯笼、墙上吊着红气球。“别人都害怕到我家来,虽然墙也粉刷过,但大家总觉得这房子阴森森的。所以我在这房子里多挂一些红色的饰品,让人进来感觉比较喜庆。”刘玲说,没钱买那么多灯笼,所以连婆婆家的红包都拿过来贴在门上。

  据南大街社区主任江瀛涛介绍,刘玲身体有病,家里比较困难,女儿韩杰今年16岁,2003年7月因家里交不起学费,韩杰上完初一后便辍学回家。但懂事的韩杰却不甘心自己就这样被荒废了,于是在姨姨朋友的电脑公司学习电脑。这一学就是两年。2005年8月,社区得知韩杰的情况后,动员辖区居民捐款。

  之后,乌鲁木齐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表示愿意接收韩杰入学,并减免她部分学习费用。自治区财政厅机关党委和纪检监察室13名党员、干部愿意帮助韩杰,一直到她毕业。

  “我还想着江主任刚结婚,大年初一肯定领着媳妇回自己爸爸妈妈家拜年,没想到会到我们家来。”刘玲说,虽然社区主任平常经常到家里来,但过年来意义就不一样了。

作者:王媛媛 实习生 普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