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成绩不理想被责骂后离家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23:55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 (杨宏伟) 每到岁末,看到别人家欢欢喜喜地忙着准备过年,居住在太湖县江塘乡的刘妈妈的心很寒冷,对她来说,每年过年都是一种折磨。12年前,女儿腊梅悄无声息地离开家后,再没有回家过一次年。而今年不同了,看到女儿、女婿一家陪伴着自己吃年夜饭,老人高兴得直落眼泪。

  农历大年初五,记者敲开了刘妈妈家的门,一进大门,看见一位年近30岁,体态稍
胖的少妇。刘妈妈告诉记者:“这就是自己离家12年后,第一次回家过年的女儿腊梅。”说着说着,这对母女抱着头哭了起来。

  刘妈妈清楚得记得,1994年7月29日中午,自己正在家中烧午饭,16岁的女儿腊梅因为当年中考发挥得不理想,上不了高中,加上丈夫数落了她两句,正闷闷不乐呆在自己的房间里生闷气。“我烧好饭菜后,敲女儿的房门叫她吃饭,见房间里没人应答,当时我没有在意,以为她到同学家去串门了,然而到了晚上八九点钟,仍然不见女儿归来,一家人都急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在我脑子里闪现,女儿到底到哪儿去了呢?一家人分头到女儿的同学、好友的家以及车站、

医院找,但都没有她的音信。”

  “因为当时中考成绩不理想,被爸爸责骂了几句,我一赌气,怀揣自己平时省下的300多元零用钱,离家来到了武汉。”腊梅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立足武汉街头,我对大城市的一切都感到那么陌生。最后费尽周折找到了一家酒店,当上了一名服务员。”

  在酒店工作时,一位贵州籍的酒店保安爱上了腊梅。腊梅见这位叫张彬的小伙子为人很老实,平时对自己也很照顾,于是两人很快就恋爱上了,并在武汉租了间房子过起了“小日子”。可是,好景不长,腊梅所在的酒店因经营不善,第二年年底便倒闭了。腊梅就随张彬一同来到张彬的老家贵州省都匀市的农村。1998年10月刚满20岁的腊梅和张彬举行了婚礼。婚后,腊梅负责家务事,而丈夫则买了一台农用车在当地跑运输。

  腊梅对记者说:“离家的时间长了,我特别想念爸爸、妈妈、姐姐、弟弟以及家中年迈的奶奶。说实话,现在想起来,爸爸的责怪完全为了我好啊,可当时我却不理会,我后悔死了。”听到腊梅说这句话时,一家人都乐了。记者看到笑得最开心的,要算是刘妈妈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