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国27岁男护士涉嫌杀害29名病人今日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5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他年仅27岁,他长了一副娃娃脸,他是一名男护士。他却被视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德国杀人最多的连环杀手。斯特凡·L,这名被德国媒体冠以“死亡天使”的杀人嫌犯定于今日在德国南部城市肯普滕接受审判。

  检方指控斯特凡涉嫌杀害29名病人。其中谋杀16宗,过失杀人12宗,另有一名病人是在自愿情况下由斯特凡下手了结。

  斯特凡是德国南部松特霍芬的一家诊所的男护士。到2004年7月逮捕之前,他在其间工作了17个月。那段时间,死在诊所的病人超过40多名,他们主要是一些75岁以上的年迈老人,也有一名死亡病人年仅40岁。

  

医院死人并不罕见,这些死者并没有在松特霍芬引起疑虑。但是,医院有一天向警方报案,称一些药物不翼而飞。最终,调查人员在斯特凡家里发现了丢失的药物,州检察官说,这些药物剂量足够致10人于死地。

  斯特凡一开始向警方承认杀害了10名病人,后来又改口说杀害了12人。但调查人员重新开馆检查40多名病人死因后,指控斯特凡至少要为29条人命负责。

  斯特凡对谋杀病人似乎没有太多内疚。他告诉警方,出于对那些病患老人的“同情”,他才下手“成全”了他们。斯特凡所在的松特霍芬诊所负责人则把这种说法斥之为“怪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