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天内丢了1只鸡少了两只猫民警空守4小时又被“支水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34 云南日报

  连日来,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想出捕捉猴哥的一条条计策,均告失败。昨日上午,昆明市森林公安民警与昆明动物园工作人员一行14人再次来到盘龙区双龙乡大凹子村,欲对造访该村的两个“不速之客”采用麻醉枪进行“抓捕”,可直至下午4时,两只狡猾的猴哥一直都没在村里“现身”。

  村民:丢了1只鸡和两只猫

  昨日上午,村里的张大妈,照例把带来的水果和米花糖堆放在猴子经常活动的田地里。她告诉记者,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几天的抓捕吓到了它们,前天她放在地里的食物到现在还在。村民张哨林说:“前几天,村民放在坟前的贡果不见了,估计是被猴子拿去吃了。”农妇张美珍说:“我家的两只花猫都丢了,晚上还听见猫在田里叫的声音,后来就再也没有看到那两只猫。我听我哥说,他家的鸡也丢了,不知道是不是猴子找不到吃的,把猫和鸡都吃了!”

  专家:用麻醉枪捕捉猴子

  一大早,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王绍辉就带领民警亲赴大凹子村。据王绍辉介绍,由于连续几日捕捉猴子均告失败,所以此次请来昆明动物园工作人员一起进行捕捉。

  11时50分,民警把几天来观察和抓捕的情况向动物园工作人员作了介绍,之后双方达成共识,决定采用“诱捕”和枪射麻醉剂的方式擒猴。按照森林公安提供的信息和本报刊出的图片,动物园工作人员开始配制麻药和用量。昆明动物园动物管理科杨玉钊说:“这种户外大范围的捕猴我们还是第一次,所以只能根据已知情况按照猴子体重10公斤的比例来调配麻药,但是猴子存在着个体差异,所以麻醉存在一定的风险。”

  结果:蹲守4个小时无果

  上午11时50分,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就等着“两个主角”的出场。之后的几个小时里,民警、村民都分头到山头、田里去查看,但都没有见到两只猴子的踪影。

  据动物园工作人员根据本报拍摄的图片猜测,两只猴子是黄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依据村民对猴哥的描述,这两只猴子对人有依赖,说不定是人工饲养的,或是贩运者在贩运中不不慎将之丢失,使其逃跑到了附近村子。

  据捕捉人员介绍,抓捕虽然不顺利,但新一轮的抓捕工作还将继续。

  吕世成 杨 颖/文刘普礼/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