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南宁交警全员上岗 确保市民平安欢度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37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段钦中

  2月6日,记者从南宁市交警支队获悉,春节期间,南宁交警全员上岗,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的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据统计,1月29日零时至2月4日24时,南宁市全市共发生适用一般程序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07起,死亡13人,受伤125人,直接经济损失约10多万元,没有发生一起一次死亡2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一位交警支队的民警介
绍说:“今年春节长假,是南宁市同期交通形势最好的一年。”而记者也从战斗在春节值勤一线的交警那里了解到,为了这个“最好”,他们作出了最大的努力。

  大队长为民警顶岗

  1月28日(农历腊月除夕)下午,交警二大队5名大队领导分别来到该大队麻村、东风、新民3个重要岗亭,顶替值夜班的普通民警,让他们回家吃团圆饭。“这帮兄弟一年到头都坚守在岗亭,今天是除夕,怎么着也要让他们回家和亲人团聚”,二大队大队长孙哨说道。他告诉记者:“等民警吃年夜饭回来,我们再回家吃。”当晚7时许,当孙哨等5名大队长各自回到自己家中时,家人坐在饭桌旁已等候多时。当他们举杯庆祝新春佳节时,春节联欢晚会已经开始很久了。

  玩电脑代替看“春晚”

  28日晚约8时,家在横县的二大队青年民警雷高健在搭档小梁家“蹭”了一顿年夜饭后,回到值班室。“看到小梁和亲人一起吃团圆饭,我还真是有点羡慕”,小雷说。据了解,小雷在二大队干了3年,已经有两年没回家过年了,队里倒是允许他回家看看,但因为春节期间警力紧张,小雷还是选择留在岗位上。记者问他在办公室没有什么事的时候,做些什么?他告诉记者,他在玩电脑。记者问他为什么不看春节联欢晚会,他告诉记者,一看春晚,就更想家了。记者有点“残忍”地问他有没有给家里打电话,小雷“哀求”说,别问了,以免勾起他的思乡之情,影响值勤。

  给走失的孩子当保姆

  “这个走丢的小男孩不记得自己父母叫什么,家住哪里,电话是多少。他家里人一定很着急”,交警四大队人民中队中队长梁欢林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和民警李诚在值勤时发现了一名与父母走失的小男孩。由于小男孩一问三不知,梁、李两位民警马上向110指挥中心汇报了该情况。幸好心急如焚的小男孩父母也及时向110报警,孩子在走失4小时后重回父母的怀抱。

  原来,小男孩姓覃,今年8岁,家住南宁市西乡塘区连畴村,当日他和父母坐车到市中心百货大楼逛街时与父母走散了。一家三口团聚后,他父母担心孩子饿着了,要给他买东西吃,这时,小男孩告诉父母,他吃了交警叔叔给他的水和点心,肚子还饱着呢。

  为救人新车变“血车”

  2月1日(农历正月初四)晚11时许,交警一大队金陵中队中队长李长江驾驶自己刚买不久的私家车从金陵下班往市区回家。当他开车途经扶照收费站路段时,道路上横着两辆二轮摩托车,旁边有两名伤者。“有事故!”李中队长马上靠边停车查看,发现两名伤者都血流不止……李中队长马上拨打120。这时,他又想到:120急救车发车点离事故现场较远,于是转而联系附近的金陵卫生院急诊科。但是该卫生院急诊科的急救车已外出执行别的急救任务。救人要紧,他不假思索地与路人一起将两名伤员抬上自己的私家车,立即送到金陵卫生院。由于抢救及时,两名伤员脱离了生命危险。而李长江崭新的私家车也变成了一辆满是血迹的“血车”了。编辑:马骎作者:段钦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