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完“完灯”宴 27人住进医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吃完“完灯”宴27人住进医院(图)

  医生为赴宴后住院的患者检查。记者石俊荣摄

  本报渭南讯(记者石俊荣)2月5日,渭南市民白先生给孩子“完灯”(孩子满12周岁时送灯笼并宴请亲朋的一种风俗),在渭南光明大酒店设宴款待百余名宾朋。昨天凌晨,
有四五十名客人不同程度地出现上吐下泻、肠胃疼痛症状,并先后有27人住进医院治疗。

  昨日下午3点多,记者赶到渭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据患者王小侠的家属介绍,昨天凌晨,王嘴唇发青,呕吐、腹痛,家人以为是急性阑尾炎,送到医院时已经昏迷,经过医生全力抢救,目前病情已基本稳定。在内科两个病房里,共住了23名同样情况的病人,除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相同外,这些人的血相也一律偏高。

  事主白先生的岳母告诉记者,当天在光明大酒店预订了11桌“如意吉祥宴”,自带酒水,每桌388元。中午12点开席。下午3点,后来的几个朋友又增开了一桌同样的饭菜,5点钟吃完便一起打牌,凌晨几个人都上吐下泻,当时以为是酒喝多了没在意。昨日一大早,便不断有亲朋打来电话说住进了医院。据事主白先生统计,客人中出现不良反应的有四五十人,到昨天下午5点,在渭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一医院、临渭区中医医院住院的共27人。新丰镇、下吉镇、秦岭发电厂等较远的客人则分别在当地医治,具体住院人数不详。

  昨日上午11点多,渭南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赶到医院和光明大酒店调查,对酒店留菜进行了采样。

  光明大酒店副总经理郝建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昨天早上接到事主反映后,酒店有关负责人先后赶往医院看望了患者,并送去4000元医疗费。郝建军表示,在事情尚未查明以前,他们将全力配合卫生监督部门的调查,积极对患者进行医治。郝建军同时透露,当日另外也有13桌酒席与白先生吃的菜都是一样的,但没有接到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