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途乘客遭拒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洁)时值春运高峰,凌晨的火车站广场上却出现了怪现象。一方面火车站广场上拉客的空出租车扎成堆,一方面短途乘客却叫车车不应干着急。

  2月3日凌晨5时许,记者就在火车站广场亲身体验了一把拒载的滋味。当记者下了连云港至西安的列车,刚走出出站口,就看见许多司机问“坐车不?”“去哪里?”记者一连告诉四五个司机“去太华路”时,司机的表现各不相同。一个司机将满脸的热情瞬间凝固后
回答“不去!”而另一个司机则哄骗说,“打表要15元,你要是不打表就10元吧”。随后,记者只得直接上了一辆出租车后,才告诉司机去太华路。可司机听说后却颇不情愿地告诉记者“我咋不想去”。当记者表示这种行为是拒载要投诉时,司机才发动油门,但一路上还“唉、唉”直叹气。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不愿拉短途客时,这位司机告诉记者,一方面春运期间,火车站乘客对出租车的需求量大增,司机难免对乘客挑挑拣拣。另一方面,司机在车站等客也很费时间,少则半个小时,多则3个小时,要是运气不好,等了一趟7块钱的短途客,就很不划算。“拉一趟长途,比拉三四趟短途都赚得多。”

  对于出租车拒载短途乘客现象,记者拨打了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投诉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市民遇拒载可以拨打88624509进行投诉,管理部门将视其情节轻重批评教育或开具罚单,最高将处以500元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