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巧手扮庭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老人巧手扮庭院(图)

  节日期间,张老汉家的奇石假山吸引了众村民。记者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宁佳)周至县二曲镇渭中村张志武老人在自家的院里用形状奇特的石头砌成了一朵好似怒放的莲花石雕,吸引了乡亲们争先观看。

  昨日,张志武老人家里依旧弥漫着浓浓的年味。红红的春联,老人红润的脸颊上也透着喜气,众多的乡亲们围绕在他的“杰作”旁边说笑着。一座1.75米高、1.4米宽的莲花石雕立在庭院中,石雕后面是一片翠绿的竹林,看上去确如仙境一般。

  3年前,张志武老人趁着农闲来到10多公里外的黑河边,发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外形像动物,如鸟、青蛙、鸭子等,有的则像陕西地图和古代仕女。看到这些大自然创作的天然素材,老人萌发了要把它们集合在一起做成莲花石雕的念头。3年中只要一有空,老人便起个大早,骑着自行车,拿着蛇皮袋来到黑河边开始搜集石头,每次都忙到下午四五点,一边搜集一边用水泥将石头粘在一起。春节前,老人的石雕终于竣工了,看着自己辛苦制作的成果,他心里高兴极了。

  春节期间,老人的石雕吸引了众多乡亲们上门观看。看到自己的作品这么受欢迎,老人决定将石雕周边再进一步的美化。正月十五之前,老人还将给石雕装上喷泉,挂上彩灯以增加节日的气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