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山区建立区域工会联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4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魏晓光记者杨倩)邯郸市志英医药公司张女士所在的医药门市,原隶属于邯郸县医药公司。由于医药公司改制,医药门市独立经营,像张女士这样的正式职工失去了原公司的各项待遇。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张女士找到了公司所在地的邯山区罗城头办事处。在办事处区域工会联合会的努力下,张女士等人在原单位买断了工龄,减少了个人损失。

  据悉,该办事处区域工会联合会从去年底成立以来,已帮助11名企业职工讨薪10余万元,并为多人解决了工龄买断等问题。

  近几年,随着民营经济迅猛发展,邯山区的小型民营企业迅速发展壮大。由于这些小型企业在职职工人数比较少,达不到建立工会的标准,其职工有时无法享受到与大型企业职工同等的权利。为了使小企业职工的权利也得到保障,邯山区决定在小型企业数量相对较多的罗城头街道办事处建立区域工会联合会。区域工会联合会是新型的工会组织载体,不仅可以维护小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而且有助于高效率整合小企业分散的资源,进行统一协调管理。

  罗城头街道办事处辖区范围内现有小型企业100余家,在职职工1900余人,形成了数量众多的企业产业链和分散成片的职工群体。经过多方协商,目前已有11家条件成熟的小型企业加入到了区域工会联合会。据了解,下一步,邯山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建设区域工会联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