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礼品节后排队进“当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这两天,我们收的手机、手表等成倍增长。”昨天,宝瑞通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徐先生向记者介绍说。据了解,春节过后,京城很多典当行的“民品”(首饰、家用数码产品等)交易量大幅增长,一些市民把节日期间收到的根本用不上的礼品,送进了典当行换成现钱。

  手机数码产品当得快

  “手机这东西贬值快,不拿来当了,过不了多长时间,价钱就得往下掉。”昨天,记者刚一进典当行,就碰到一位姓王的先生来当一部新款的诺基亚手机。

  据典当行的徐先生介绍,每逢过节,典当行的手机、相机等数码产品的交易量就会攀升。由于很多居民家中早就备齐了这些物件,有些人再收到这样的礼物就会选择典当。宝瑞通典当行就曾收过价值过万元的最新款高档手机。另外,手表、珠宝首饰也是典当的热门。尤其是首饰,好多人因为对款式不喜欢,甚至连价签都没摘就直接拿到典当行了。

  这些来当礼品的顾客通常会选择“死当”,即不再准备来赎,典当行可以立即进行变卖处理。凡是“死当”物品,典当行给的价钱相对要高些,因为典当行可以马上根据二手行情进行处理。如果选择纯粹的“典当”,典当行就要把当期内的贬值因素考虑在内了。

  前脚典当后脚被人淘宝

  “再过几天就会有人来淘宝了。”在典当行,工作人员边收拾着刚交易的物品边介绍说,很多懂行的人都会选择节后典当行“货品”充足的时候来挑货。

  “我们这儿没假货。我们在收货的时候肯定要仔细验货,很多人就是看中这一点,不去商场,宁愿跑我们这儿来买。而且,价钱也肯定比市场价便宜很多。”据介绍,目前经常来的都是熟客,尝过一回甜头后,就会经常来。来选货的也多是盯着饰品类的,另外还有一些“玩相机”的,经常来选新产品。

  每笔业务信息都入公安网

  “典当行会不会成为不法分子销赃的场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全市的典当行都在公安机关的监管范围之内。公安机关在典当行安装了数据采集系统,典当行每做一笔业务,都要将交易物品的详细情况以及交易人情况、身份证号、当票号等信息通过该系统上传公安网。

  一旦发现交易物品和登记过的赃物相符或者有其他可疑情况,公安网会立即报警,发回信息。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