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个“聚精会神”建设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钦明)2月6日,我市召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座谈会。高雄、金湘军在座谈会上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市人民站在新起点,推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节日的放松状态迅速调整为紧张的工作状态,要在五个方面做到聚精会神,一心一意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高雄强调,做好今年工作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要做好第一季度的工作,力争实现开门红。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要在五个方面做到聚精会神。一要聚精会神学习中央1号文件,抓好建设新农村的起步工作。今年中央1号文件对做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准确领会、把握文件的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1号文件上来。各村的建设发展是否符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主要是“五看”:生产发展看新产业,生活宽裕看新质素,乡风文明看新风尚,村容整洁看新面貌,民主管理看新机制。目前重点要继续加强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要组织好水利建设大行动;要切实抓好春耕生产,积极为农民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和种子、肥料供应等服务,引导农民群众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优质、高效的农业,生产适销对路的农产品;要抓好植树造林。二要聚精会神抓好项目建设,实现经济发展项目化。发展工业、农业、服务业和推进城镇化建设,都要落实到具体项目上,通过一个个项目地抓,一个个项目抓出成效,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三要聚精会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大招商、招大商。要抓住春节期间在外经商的玉林籍人士回乡探亲观光的机遇,多与他们联系沟通,争取他们回乡投资办厂。四要聚精会神开好“两会”,抓好“十一五”规划的制定。五要聚精会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为加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要切实抓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针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整改,不折不扣地办好向群众承诺的事情,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

  金湘军强调,“三农”问题始终是现代化建设中全局性、根本性的问题。党中央提出的统筹城乡发展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绝不仅仅是为了农业、农村的发展和农民的富裕,而且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一项重要历史使命,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行动,也是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难得的机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以发展农村经济为中心,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以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为保障,科学规划,统筹安排,试点先行,点面结合,扎实推进,促进农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发展。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抓紧调整研究,尽快制定具体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要求、措施,确保抓出成效。

  市领导苏荣纲、余兴祥、连友农、刘军、吕坚、赵炳火、伍科雄、刘子福、莫一平、黄汉忠、郑卫红、王仲贤、罗维鸿、周广能、陈玲、甘承会、黄铭福、韦力平、龙虎、陆军、陈永立、郑振泉、温祖贞、黄典山、吕汉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莫建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韦国权、市公安局局长丁山以及市直有关部门正职领导,各县(市)区党委(工委)书记、县(市)区长(管委主任)等参加了这次会议。

  座谈会上,7个县(市)区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对如何加快建设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了发言。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广西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大旺食品有限公司、玉州区茂林金谷花卉基地和北流市清湾镇中龙村新村建设现场。

  来源:玉林日后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