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亿万富豪枪杀变心情人 为与情人成眷属四次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7 桂龙新闻网

  身家数亿元的福州市一房地产老总郑光达,为了套住自己心仪的有夫之妇林月娇,不惜花巨资为其买车、购房、开药店……为了说服家人同意其与林月娇往来,要求林月娇与其结婚,郑光达还先后4次自杀。在与林月娇保持了6年的婚外恋情后,郑光达突然发现林月娇羽翼已丰、另有他爱,提出要与其分手。

  面对情人的叛变,走火入魔的郑光达,竟置偌大的产业于不顾,多次以种种过激方
式想“说服”林月娇。

  惶恐不安的林月娇却不为所动,甚至请来郑光达的妻子梁永惠,拱手把郑光达交还给她。对此,郑光达出离愤怒,手持买给林月娇护身用的霰弹枪,开枪杀死林月娇。潜逃5年期间,痴情不改的郑光达总会在清明节,偷偷地给林月娇上坟,并深情地献上一束玫瑰花。

  日前,随着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此案的终审判决,这桩沉寂了5年的离奇情杀案终于水落石出,郑光达在狱中向记者哭诉了孽情给他家带来的一系列变故。

  逢迎“失意”老总 女下属献出弟媳

  现年49岁的郑光达,福州人,181厘米的个头,一张标准的“国字脸”,当年被业界称为年轻有为的“帅哥”,浑身上下透着成熟男人的魅力。郑家在福州房地产界由小做大,成为上世纪90年代颇有名气的房地产投资商,身家达到几个亿。

  郑光达身为长子,又是个有名的孝子,小时候父母对他管教异常严格,不准他与异性经常来往。成年之后,郑光达又忙着创业,成天泡在工地上,无暇与女性谈情说爱,自己的婚事也一搁再搁,他选妻唯一的标准是必须懂得照顾自己和年迈的父母。后来,经媒妁之言和父母的极力撮合,1987年冬天,郑光达与相貌平平的梁永惠,在无任何感情基础的情况下仓促结婚。婚后倒相安无事,第二年,梁永惠即为郑光达添了个漂亮的女儿。郑光达心里也产生了对梁永惠的感激,对她格外宠爱。

  然而,随着郑光达的房地产项目的不断上马,他的暴富引起了周围人的羡慕,同时也让妻子梁永惠非常不安———丈夫钱多了,经常在外应酬深夜不归。她开始暗中监视丈夫的行踪,丈夫晚些回家,她常闹个没完,郑便与梁分居。

  在郑光达房地产公司任会计的林小媚,虽然其貌不扬,但颇有心计。为了能把郑总正在兴建的项目拿到手,发包给承揽工程业务的丈夫,林小媚想尽办法与郑光达套近乎。

  有一天,神情落寞的郑光达在办公室里向林小媚说起自己的婚姻苦恼,说到伤心处竟流下泪来。从此以后,想用温情打动老板的林小媚下班时总要在办公室里多留一段时间,希望郑光达能单独约她。然而,郑光达对她却无任何意思。林小媚“反省”自己“或许是没有那种勾人心魄的魅力,不足以打动他”。经过几天的酝酿,她有了一个更大胆的计划———她要当中间人,把自己年轻貌美的弟媳妇林月娇引荐给郑光达,再请林月娇从中说事。

  1992年春,天生丽质的林月娇与林小媚的弟弟林水发结婚,次年生下个可爱的女儿,按理说,生活算是安逸幸福了,但她心里总有一种填不满的欲望,丈夫做生意老是亏本,去新加坡打工也没有挣什么钱,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林月娇认为凭自己的姿色,应该配个有钱、有权势的男人。

  林小媚早就看出林月娇的这个心思,她鼓动林月娇道:“如今流行的是‘友情互助’,即找个体面的男子做情人,经济上精神上都可以得到安慰,双方又都不会影响各自的家庭。我这里正有一个年轻帅气的亿万富翁,正寻觅温柔、貌美、体贴的女人,我想你是最合适的人选。”

  1994年秋,在林小媚的安排下,郑光达与比自己小14岁的林月娇在一酒家的豪华包厢里相识了。见到高大帅气的郑光达,林月娇觉得眼前一亮,那颗不安分的心蠢蠢欲动起来。面对年轻貌美的林月娇,郑光达同样想入非非。此后不久,两人就经常出入各大宾馆、舞厅,沉浸在甜蜜的爱恋中。郑光达贪恋林月娇美丽而年轻的肉体,对她在金钱方面的需求总是设法满足,瑞士女表、金项链等“小礼物”不断。

  为与情人成眷属 竟多次疯狂自杀

  郑光达自从与林月娇拍拖,对情人深深着迷,一日不见就如隔三秋。为此,他在福州最繁华的五一路上,租了一套高档房子作为两人的爱巢。有一次在幽会时,郑光达拿出了一串心形珍珠项链放在林月娇的手中说:“虽然不是贵重礼物,但它代表了我的心!”林月娇毫不迟疑地收下了。在林月娇的心里,丈夫怎能与出手大方、深情款款的郑光达相比,深思熟虑后,林月娇对郑光达说:“你不是对妻子不满意吗?咱们各自离婚,然后结婚吧。”郑光达当即表示同意。

  然而,离婚并不像郑光达想象的那么容易,梁永惠哪里肯依,她搬出公公、婆婆评理,一向中规中矩的父母见郑光达竟然与一个有夫之妇勾搭上,对此大为失望,坚决反对儿子的选择。

  这边郑光达苦于一时没办法说服父母;那边林月娇的丈夫还在新加坡,无法办理离婚手续。郑光达、林月娇只好将离婚之事暂时搁着,郑光达就把林月娇调到公司,每月除工资外还固定给林月娇3000元美容费,从此两人更是出双入对,形影不离。

  愤怒的梁永惠一直想找机会对林月娇发作。1995年春的一天,得知丈夫出差,梁永惠特意找上门想给林月娇狠敲一下警钟。两人发生激烈争吵,林月娇的脸还被梁永惠抓了道口子。为了补偿林月娇受到的惊吓,回家后的郑光达买了部豪华车,送给林月娇压惊,并当即发誓:“无论多大困难也要把你娶回家!”此后,他还带着林月娇去福清购得一把霰弹枪和几发子弹,说要留着急用。

  1996年元旦过后,郑光达竟以割脉自杀的方式,向父母表白自己爱林月娇有多深,逼父母答应他和林月娇的“关系”。父母被他疯狂的举动惊呆了,为了不闹出人命,勉强同意他与林月娇保持往来。

  此后,在家人的纵容下,郑光达就更大胆地与林月娇做起了“露水夫妻”。1997年10月,在郑光达41岁生日时,林月娇特意在一家五星级大酒店订了包房,精心操办,为郑过生日。郑光达自然投桃报李,送了套复式大套房给林月娇。他雇来两个保姆料理家务,自己成天忙着陪林月娇购物、旅游,公司也无心打理。

  然而,好景不长。1997年底,林月娇的丈夫林水发从新加坡回国了,此去3年,由于沉迷风花雪月,林水发的口袋里没剩多少钱。虽然他早就耳闻妻子的“好事”,然而,回国后有车坐、有房住、有钱花,好多事还得仰赖妻子,因此没向林月娇挑明。

  然而郑光达却坐不住了,他不希望林水发的归来打破他的幸福生活。于是,他不断催林月娇离婚,可心知妻子是棵摇钱树的林水发说啥也不肯离。1998年初,郑光达曾多次找林水发私下商议,一次性给他一笔巨款,让他自行退出这场“三角恋”,可林水发毫不动摇。郑光达见协商未果,一时性急故伎重演,用刀划开手腕自杀,林水发见状连忙打120,把郑光达送到医院急救。郑光达的疯狂举措着实把林水发给吓坏了,林水发心想要是郑光达有个三长两短,自己的如意算盘也就泡汤了,于是他勉强同意让林月娇与郑光达同居,而自己搬到他处居住,但仍不离婚,每月郑光达要支付一笔不菲的费用,供其享乐。

  丢钱又丢人老总枪杀“多情妇”

  郑光达不顾一切的示爱方式,吓坏了家人、吓坏了林水发,更让林月娇惊恐不已。虽然郑光达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可林月娇无论如何也没想到,他会陷得这么深。郑光达第二次自杀事件发生后,林月娇渐渐产生了摆脱郑光达的念头。

  过惯了富贵生活,要摆脱郑的控制,最起码要有经济基础,对此林月娇心里十分明白。1998年夏天,她向郑光达提出了开药店的要求。在林月娇的说服下,郑光达斥资300多万以林月娇的名义开设了大型药品零售批发企业。由于起点高,加上郑光达的背后指点,在林月娇的精心打理下,企业业绩飞速上升,林月娇的私人腰包也一天天鼓起来了。

  在事业取得成功的同时,林月娇想摆脱郑光达的念头也越来越强烈,她开始觉得郑光达与自己的年龄极不相称,她要找一个可以让她重新焕发青春的人。1999年春,方刚强就在这时走进了林月娇的感情世界。

  方刚强比林月娇小10岁,他的身材如名字一样结实,人长得英俊洒脱,他是医大的毕业生,在福州做医药代表。第一次见面,林月娇就被方刚强迷住,接触当天双方就谈拢了一桩生意。后来,每次来谈生意时,林月娇都会与方刚强多聊一会儿,这正是方刚强所期待的,一来二去,两个生意伙伴终于在福州一家高档宾馆里突破了最后一道感情防线。

  此后,方刚强几乎天天给林月娇打手机问候,林月娇也不停地给他发去情意绵绵的短信。虽然如此,她仍舍不得马上离开郑光达这个对她知热知冷、身家亿万的老总。对这一切,郑光达虽有所察觉但苦于没有证据。

  左边是新情人,右边是老情人,后边是丈夫,林月娇周旋在三个男人之间,经营起这份荒唐的情人“四角恋”,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为此付出生命。

  郑光达私下去药店打探,终于得知林月娇背着自己又在外面养“小白脸”。1999年郑光达生日那天,林月娇虽然没有拒绝房事,却显得很勉强,这让郑光达也感到索然无味。两人终于到了摊牌的时候,林月娇说:“这些年来很感谢你的照顾,但我想换一种活法。我们还是早点分手吧。”被激怒的郑光达威胁说,“为了你,我付出了多大的代价,现在你想说走就走?没那么简单!我可以派人24小时盯着你们,还可以采取一切过激的手段!”

  林月娇针锋相对:“我可以告你,到时你除了会失去自由,更会失去一切,照样得不到我!”这话一下子把郑光达给浇醒了。花了300多万给情人开店,她竟然还不满足,和别的男人玩起了感情游戏。郑光达越想越不通,当晚,他写下遗书,吞服了大量安眠药。林月娇见状赶紧将其送到医院急救。郑光达的这次自杀更坚定了林月娇想离开的决心。

  无法自拔的郑光达常无助地在房间里哭泣,还想用痴心唤回林月娇。可林月娇却下了决心,她准备另找房子,还想还清郑光达投资的钱。相持多月后,即使郑光达提出可以容忍与方刚强同伺一个人,可是林月娇仍不为所动。

  2000年4月26日上午,郑光达的女儿过生日,郑光达回家与女儿团聚,妻子梁永惠却当着女儿的面羞辱郑光达。两人发生争执,一气之下,郑光达就赶到林月娇的家中,想找林月娇诉苦,林月娇却也嘲笑他。郑光达忍无可忍第一次对林月娇发火,把电视机、鱼缸全都砸破。

  没想到不久,妻子梁永惠也赶了过来,原来林月娇以“郑光达出事”为由,连续打了几次电话叫她过来。随后,林月娇又不温不火地当着郑光达的面说,“梁大姐以前我很对不起你,不该与郑总走到一起,今天请你来,就是希望你能把他带回去,我请你们在这里吃最后一餐。”

  备受羞辱的郑光达旧恨新仇一下子涌了上来,他像只发狂的狮子,猛地跑下楼去,从林月娇的杂物间里取出霰弹枪,飞快地奔跑回来,“砰!”枪响了,林月娇应声倒地,开枪后郑光达即逃离现场。林月娇在被送往医院途中,因抢救无效死亡。后经法医鉴定,林月娇因被击中左胸部,致心、肺破裂引起大出血死亡。一场6年的婚外情就这样宣告结束。

  痴情的郑光达在逃亡的几年期间,每年清明节仍会偷偷给林月娇上坟,并悄悄地带上玫瑰花。2005年6月13日,郑光达被抓获归案,在看守所等待判决期间,因为想念林月娇,他欲吞服牙刷自杀,被监管民警及时发现,在民警的帮助下,郑光达才逐渐走出迷情。

  日前,郑光达被终审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文中的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海峡都市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