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学生寒假再掀整容热潮 男生加入整容大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30 青岛新闻网

  长假历来是整形美容的黄金时间。记者从青医附院了解到,寒假以来,该院整形美容科门诊已经接诊了近300名学生。与往年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男生开始热衷整容,不少家长能够接受甚至鼓励孩子美容。

  “今年来做整形美容的学生中,男生占20%左右,这是以前的10倍,”该院陈振宇主任说,“这些男孩子不再羞答答,而是把整容看作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过去,整形美容
门诊很少看到男孩面孔,即便偶尔有男性就诊,也多为40岁左右的成功人士。但今年,“学生军”中男生的比例从2%—3%跃升至20%。“来的孩子有不少是做双眼皮、垫鼻梁的,希望自己能再完美一点。”陈主任说,刚开始整形美容那会儿,很多人都不能接受,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甚至尝试,这说明人们的观念在发生变化。

  不但男孩子的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家长们也开始接受孩子要求整形美容的事实,有的家长甚至鼓励孩子去做整形美容。但大人们对此比较慎重,将其作为“家庭大事”对待。

  陈主任建议学生们,有些美容整形需要身体发育成熟稳定以后才能做,理想的年龄是18周岁以后,不仅身体发育基本完成了,心理也成熟了,对自身的要求比较明确。另外美丽不是单个器官的事儿,还要做到整体的协调。一些肥胖或者皮肤不好的学生,完全可以通过运动和饮食疗法达到“美化”效果,不可盲目地走入手术室。(夏禹波 崇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