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哪里的好卖就用哪里包装水果"整容"适应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45 汉网

  

哪里的好卖就用哪里包装水果"整容"适应市场?

  

哪里的好卖就用哪里包装水果"整容"适应市场?

  红彤彤、亮晶晶的水果特别惹人喜爱,可花大价钱买来一尝,味道却不是那回事。年后,晨报接到不少市民的投诉。这些漂亮的水果究竟有什么“奥秘”?记者日前进入汉口
华中果批市场找寻答案。

  在一家水果店,记者看到一男子正将清洗剂倒入盆中,不断搓洗橙子,灰头土脸的橙子一下子变得靓丽起来,而盆中的水一片污浊,接着打蜡,橙子油光发亮。

  在另外一家水果店,老板正将一些带白色粉末的柿饼,放进冒热气的水中泡洗,柿饼立刻脱去“脏衣”(图一),接着一个个装入有“桂林特产”字样的保鲜袋子内。

  记者还在市场内看到,有人专门出售大批量的水果包装盒、包装袋及标签,其中还有“日本”、“美国”的。一些看不起眼的水果,经“整容”后一下变成了“名水果”,甚至“洋水果”(图二)。

  一位果商“风趣”地说:“哪里的水果好卖,就用哪里的包装,这叫‘适应市场’。”

  记者王浩峰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