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北一路能右转上香港路吗 五岔路口让司机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11 汉网

  

台北一路能右转上香港路吗五岔路口让司机犯难

  图为香港路上的五岔路口,此处能否从台北一路直接右拐上香港路,让一些司机犯了难。记者高勇摄

  ;

  (记者陈勇 见习记者张文尧)台北一路与香港路交会处是个“五岔路口”(如图)。从台北一路右转能否直接上香港路?一些路况不熟的司机颇感为难。

  昨日,一名司机向记者诉苦,他驾车从台北一路右转上香港路,到路口却发现右边还有条西马路,当时是红灯,他不知道自己直接右转绕过西马路上香港路是否违规。

  下午,记者在台北一路看到,一轿车见路口亮绿灯,右转上香港路,而右边西马路的车辆按照对面球场路路口的绿灯(西马路口没有红绿灯)直行,两路车流在马路中间相遇,互挡去路,堵在路中间。

  记者在香港路叫停一辆从台北一路开过来的的士,的士司机称,他看了路口亮绿灯才开过来的,自己也不确定是否违规。

  记者现场调查6位路过司机,对于如何拐弯,说法不一。武汉丰旺出租公司一杨姓司机说,从西马路出来的车辆只能往右向香港路靠解放大道方向拐弯。另一司机认为,车辆从台北一路右拐不能上香港路,因为右边有西马路。

  记者就此咨询了江岸区交管局法制科,有关负责人称,按交通法,车辆经过岔路口时,只有右边一个路口可直接通行,若要通向其他路口,应按路口红绿灯指示通行。即:路口没有红绿灯的西马路,车辆经过时可直接右转至香港路,或按对面球场路的红绿灯通行。车辆从台北一路直接右转只能上西马路,或按路口红绿灯通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