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列车员慧眼识破偷包贼 旅客密码箱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36 汉网

  (通讯员何君萍 刘宏永)春运路上,武汉客运段乘务员慧眼识破偷包贼,旅客密码箱失而复得。

  昨日凌晨2时,1586次列车抵达庐山站,六号车厢乘务员丁保全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该男子拎着一个密码箱匆匆下车,随后一直停留在站台上笨拙地摆弄这个密码箱,试图强行将箱子打开,显然密码箱不是该男子的。

  丁保全看到情况后,迅速做出反应,径自走向男子问道:“这是不是你的箱子?”该男子听到问话,慌张中急忙扔下箱子,撒腿就往站外跑去。丁保全把箱子拎上车,并及时向列车长和乘警长汇报。

  列车从庐山站开出后,丁保全随列车长王春红及铁路公安人员一起逐个车厢询问,终于找到丢箱子的旅客。该旅客是武汉理工大学学生陈伟(化名),由于旅途疲劳在熟睡中,直到列车工作人员寻访到来,他还不知道箱子已经被盗。经过反复核实,工作人员确认该旅客就是失主,当场打开箱子让其验证物品是否缺失,经确认箱内4000余元学费和重要证件均完好无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