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饮排档红火KTV厢房爆满 回乡客搅热梅城春节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悉,春节期间,梅城迎来了不少异地回乡市民及外地游客,加之今年梅河高速公路开通,梅州城区人气更加旺盛,整个春节黄金周城内各类消费异常火爆,餐饮排档红火、KTV厢房天天爆满、超市客家特产销量大增。

  餐饮排档红火

  黄金周期间,在梅城江南、江北各大餐饮饭店可以看到,一到就餐时间餐饮排档就火爆起来,店前店后停满了各类车辆。餐饮服务人员忙得不可开交,餐饮桌没有出现空缺座位。餐饮消费以家庭年夜饭、休闲聚餐、旅游快餐为主。现在居民外出就餐已成为一种时尚,排档的消费大约在100元至200元之间,合理的价格消费也是大部分市民选择到排档消费的主要原因;其次是往广州、深圳的高速公路开通后,吸引了越来越多来梅旅游的人士,直接刺激了餐饮业的发展。

  KTV厢房爆满

  夜晚,梅城KTV娱乐场所异常火爆,在沿江路酒吧街看到,门前停放着的小车已排成一条长龙,里面灯火辉煌,热闹得很。消费群体有40%以上是从深圳、广州、东莞等地回梅市民,他们与朋友、同学相聚娱乐、聊天、沟通感情。

  时尚电器畅销

  据反映,黄金周期间,“数码”家电一路领先,数码相机、MP3播放器,成为家电市场的热卖点。据介绍,前来购买MP3播放器的主要以青少年为主,购买数码相机的则大多是家庭消费。电磁炉、电饭煲等产品销量大,手机市场也比预期的旺盛。

  客家特产热卖

  据梅城各类超市透露,春节期间超市不断增多供货量,年前主要以糖果等年货为主,年后送人的礼品、保健品等格外好销。在客家特产摊位可以看到,前来选购客家特产的人络绎不绝,牛肉干、菊花糕、豆腐干、梅菜干等产品很受梅州市民欢迎,不少回梅过节的市民大量采购,准备带到外地。(利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