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家名优企业贡献全市三成多税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林晓)名优企业在汕头经济建设中的“顶梁柱”作用越来越明显,过去一年,汕头市名优企业协会的100家企业创税占全市税收的三分之一以上,为振兴汕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名优企业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取决于企业自身的业绩在不断提升。过去一年,我市名优企业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备受关注的华能电厂二期工程,于去年10月提前投产
发电;汕头电信致力创造节约型的通信生活,为汕头经济发展提供通信的“快车道”;华兴冶金创下了机械设备出口比增230%,名列全市第一的业绩。同时,涌现了金刚玻璃、市自动化电气、汕沪电缆、广东名臣、奥迪、亚强、飘影、楚宜等一大批自主创新、打响汕头品牌的企业;“蒂花之秀”和“奥迪”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并各获省100万元的重奖;最近,“拉芳”又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经统计,过去一年中,我市名优企业协会成员中,获省名牌产品的企业6家;获省著名商标企业10家;获省专利奖的2家;获国家级“绿色社区”、“中国名盘”、“中国城市标志建筑”、“金软件”殊荣4家;获“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称号3家;获“全国乡镇企业家”、“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中国品牌建设十大杰出企业家”光荣称号的企业老总3人。另外,华能广东分公司和广东金东海集团有限公司还荣获首届广东省百家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称号。值得一提的是,百家名优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去年全部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

  市名优企业协会常务主席林修平表示,新的一年,协会将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经济工作目标,继续充当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企业自主创新争创名牌,构建环保节约型企业等方面发挥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