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人过年花掉6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2:07 西部商报

  兰州人过年花掉6800万

  蔬菜价格涨幅为历年之最

  本报实习记者 杨燕妮 为您报道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兰州市场货源充足、商品丰富、成交活跃、井然有序。据兰州市商贸委的统计,春节黄金周,兰州市商贸委监测的12家
重点商场、超市共实现商品销售总额6807.5万元,同比增长10.26%,比日常销售额增长 19.7%。另外,与往年相比,今年兰州市春节黄金周市场的拉动效应有所减弱。

  家电服装成消费热点

  据统计,除夕前在12家重点商场、超市中,食品饮料烟酒类、服装鞋帽类、化妆品类、家用电器类和通讯器材类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5.03%、16%、14.8%、12%和10.8%。自大年初二后,由于人们走亲访友,所以包装精美的食品、乳制品、保健用品、新鲜水果、小家电等又成为人们礼品消费的热点。

  居民外出就餐增多

  今年春节期间,餐饮市场火爆异常。据对全顺楼、胜利宾馆、东方宫、明德宫、亚欧烧鹅仔、云峰等大中型餐饮企业销售情况的监测,春节黄金周期间,6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78万元,同比增长18.3%。

  蔬菜价格涨幅创新高

  春节期间蔬菜价格整体上扬。据监测,亚欧、百盛等五家商场、超市中,青椒、蒜薹、韭黄、西红柿、番瓜、连花菜等蔬菜平均价格分别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6.6%、29.8%、38.2%、45.4%、33.8% 28.3%,涨幅为历年之最。

  相关新闻

  春节甘肃旅游赚了1.16亿

  昨日,甘肃省旅游局公布了2006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结果。经甘肃省旅游局汇总,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53.19万人次游客数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6%,旅游收入也达到了1.16亿元。(李彦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