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修理场汽车忙“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2:12 新闻晚报

  □晚报王翔程怡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8点,当市民杨先生驾着爱车来到场中路某修车场时,却吃惊地发现,场内已经停靠了不少待修的车辆。车场工作人员告诉杨先生,“要修车,请排队。”

  据记者调查,春节假期结束后,本市汽车修理场业务量突然猛增,有些修理场一天
甚至要维修和保养百多辆车,修车量是平时的数倍,车场不得不组织人力加班加点,为顾客提供二十四小时的全天候服务。

  在场中路某修车场的维修车间内,记者看到,8个维修工作台全部被“病”车占据,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身穿制服的维修工也已经全部出动,在车间内紧张忙碌着。但修车场外的停车场上,待修的“病”车依然不少。

  前来修理车辆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在此等候了两个多小时,不得不向单位请了半天假。经记者了解,附近的几家修车行,都有不同程度的排队现象。

  车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长假歇业7天,这两天来场里维修和保养车辆的顾客特别多,加起来车辆总数已经近百,其中绝大部分是做检修和保养。为了不耽误车主的时间,修车场还推出了电话预约服务。

  市民杨先生说,原本他打算年假中,驾车载着全家去杭州,搞一次自驾游。没想到,汽车刚刚开出小区没多久,杨先生就发现车辆有些异常,车辆启动时,发动机竟然发出阵阵怪响,声音越来越响,杨先生无奈只能驾车前往附近的修车场。

  但来到修车场门前杨先生发现,这个平日里常常光顾的修车场,却是大门紧锁。询问了附近店家,杨先生才得知,这家修车场在春节长假期间,停业休息。随后,杨先生又驾车跑了五六家修车场,但均被挡在门外。

  杨先生对记者说,对于有车族来说,汽车修理场在春节休业,实在是不方便。自己策划许久的出行计划也因此泡汤,现在只希望尽快修理,让“病”了近一个星期的爱车能早点恢复“健康”。

  假日前应检修

  汽车专业维修人员刘师傅告诉记者,由于节日假期市民走亲访友、出行旅游,车辆使用会特别频繁。车辆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行驶里程会积累到6000公里~7000公里,直接导致了汽车轮胎、刹车片等消耗型零件磨损严重。而汽车的发动机经过高频率的转动,也有可能会出现问题。

  如果在行驶过程中,汽车一旦发生问题,后果不堪设想。刘师傅建议,车主如果要在节假日中频繁使用车辆,最好能事先到维修场进行检查和维护,避免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