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途温泉游 两节“一锅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2:12 新闻晚报

  拥有情人节的2月,从来就不缺玫瑰的芳馨与巧克力的甜蜜。眼下,距离14日的档期越来越近,众多情人节的“派对”策划、礼品创意均已纷纷热辣出炉。更巧的是,今年的情人节毗邻元宵节,时间上仅相差两天。一个是弥散着浓浓传统味儿的新春尾巴,另一个却是馥郁着年轻气息的浪漫时刻。中西两个大众节日不期而至地撞车,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来?

  出游泡温泉成首选

  “我已经和先生计划好了,趁着周末去南京泡温泉。”在淮海路一家公司里上班的郑小姐并不讳言自己情人节里的安排,而携家人一起去温泉度假的念头也已由来已久,“因为今年的情人节当天是星期二,为上班时间,而元宵节却恰逢周日,一趟短途游把两个节日一起过掉,这倒蛮划算的。”

  记者还从网上各大论坛关于情人节的讨论中了解到,像郑小姐这样为图省事、选择“一锅端”的上班族并不占少数。与元宵节在档期上的毗邻,更使今年的情人节倍添传统意味。作为两大节日中西“合璧”、“撞击”的代表,不少年轻人便有意携爱人、情侣一起,到附近玉佛寺、静安寺等沪上名刹烧香、还愿,以此来寄托浓浓爱意。

  礼品求新奇重实用

  同时,在对于互送情人节礼物的选取上,多数年轻人开始转向寻求更加新奇、难忘的情人节礼物。一位名为gi鄄gi_aiai的网友便在网上发出帖子,询问在上海哪里可以提供场所、工具、原料供自己亲手制作巧克力,以便手工制成后赠予爱人。

  记者还注意到,时下不少年轻人并非一味只追求礼物的新、奇、怪,在实用性上也颇为注重。有位孙小姐还没等情人节到来,自己的男朋友早已备好了“大礼”———一张跆拳道卡。“其实我自己早就想练这个东西了,”孙小姐透露。其实,像跆拳道卡、瑜珈卡等实用性极强的礼物,已被纳入不少新上海人过情人节的选择视野。

  “温暖牌”依旧吃香

  事实上,类似内衣、围巾等一些情人节的送礼传统,仍深深扎根在不少人的内心而没有落幕。有位女孩今年便想亲自打一条围巾送给自己的男友,但却因织功尚浅而吃不准打围巾的用时和用料。有人甚至直接表示自己织围巾,“重在爱心,不必追求材质和工具的奢华”。

  此外,在众多纷繁的情人节礼物中,记者还留意到几款韩国版卡通浪漫情侣枕套。值得一提的是,该枕套表面图案的设计极富创意,两个枕头合在一起共同组成一幅透着浓浓爱意的漫画。如此温馨、浪漫的礼物不仅倍添情趣,而且在情人节的当日,有望能扮作最为直接的爱情武器。 作者:□晚报记者杨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