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教育推行“填谷建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2:12 新闻晚报

  □杨玉红通讯员王辛

  晚报讯卢湾将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崇明则重点解决师资难题,为了2010年上海教育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市教委将全面推进“填谷建峰”工作思路。昨天,市教委主任张伟江带领教委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负责人来到卢湾区召开现场办公会,就如何制定具有中国特色、上海特点的教育现代化指标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填谷”即确立崇明县为加快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突破口,通过教师安居工程、师资培训、人才交流等手段和政策倾斜等鼓励措施,重点解决该县的师资队伍建设难题。2005年最后一天,市教委的主任办公会议就是在崇明岛上进行的,教委领导与崇明县有关领导讨论的议题就是如何加快崇明县教育均衡发展的步伐,办好让海岛人民满意的教育。

  “建峰”就是确立卢湾区为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试点,围绕“德智体美劳”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着重转变教育观念,注重软件建设与硬件建设同步发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校长办学管理能力和学校的国际交流能力;围绕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目标,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网络教育、社区教育等各类成人继续教育,满足市民对接受不同教育的需求,扩大市民对教育的认同度,为提高城市竞争力、建设和谐社会而起到引领作用。

  据悉,市教委还将配合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推进浦东新区的教育改革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