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主方便乘客遭罪 两客车哈佳途中“倒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2: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贺东旭

  本报讯春节期间,带着大包、小包走亲访友或乘车返乡,好不容易坐上了车,没想到车行驶途中被要求换乘另一辆车,乘客怨声载道。1月31日也就是正月初三,记者亲历了两客车“倒客”的事儿。

  1月31日7时30分,记者乘坐佳运集团的“小金龙”客车从佳木斯出发去哈尔滨。车上40个座位基本都坐满了,有些乘客是在宾县等地中途下车的,乘务人员按各旅客所到站逐一售票,乘客放心地坐车出发了。

  客车行驶到距哈尔滨173公里处一

加油站停了下来,乘务人员说休息10分钟。乘客们纷纷下车,有的上厕所,有的散步。没几分钟,一辆麒麟集团由哈尔滨开往佳木斯的“小金龙”客车来到加油站,乘客也下了车。等记者和乘客重新上了佳运集团的客车后,乘务人员告诉大家,换乘麒麟集团的客车到哈尔滨。这下两辆车的乘客忙开了,大包、小包地搬运,大家发牢骚,可又没办法,只得“任人摆布”。

  记者换乘的麒麟集团的客车行驶出100多米后又停了下来,佳运集团客车乘务人员打电话说落了一名乘客。由于哈同公路是单向道,客车只能倒车行驶100多米接落下的乘客。这位被落下的乘客上车抱怨:“怎么上了趟厕所就换车了,差点儿又被拉回佳木斯!”

  麒麟集团客车行驶到

高速公路宾县出口时,从出口进入宾县。一名女乘客此时才知道被拉过了站,与乘务人员理论,乘务人员说不知道。这名乘客只得在此下车,乘坐其他车。

  车进入宾县调头又从出口出来驶进高速公路,在哈尔滨金家收费站交了50元过路费后,驶进哈尔滨市区。

  记者在早上等车时,听一些车主议论:春节期间,大的客运公司中途休息,两车都是一个公司的,驾驶员和乘务人员换一下就行了,不用折腾乘客。可没那么多车的客运公司就只能让乘客遭罪。

  一名乘客气愤地说,乘客花与往日同样票价,凭什么让大家为车主的利益埋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