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储物间爆炸 浓烟笼罩屿后北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3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朱俊博) 昨天傍晚6点,屿后北里384号底层的储物间发生爆炸,里面的物品发生燃烧,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所产生的浓烟将整片居民区笼罩着。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楼栋外面全部都是浓烟,伴有刺鼻的味道。居民们都已经从家中疏散出来。楼栋外面有很多积水,是消防官兵灭火时,从里面排出来的。

  384号居民楼的一楼是整栋住户的储物间,每户住家都有一个小小的房间,大约只有4平方米左右。一位居民带着记者走进里面,记者看到,这是一个巷道,里面很暗,长达近百米,宽不过一米多,一个个储物间就分布在巷道旁边,每个房间都有铁门。虽然消防官兵已经将火扑灭,但还是有阵阵烟雾散出。

  巷道里没有灯光,墙壁已经被烟雾熏得很黑,上面布满了灰尘,过道内堆放着杂物,大多是一些旧衣服和废纸盒,是消防官兵在灭火时,从储物间内拿出来的。在第三个储物间里,铁门打开着,里面有一扇烧黑了的木门,门外的电线外皮已经被熔化,门口堆放着的几个酒瓶,有几个瓶口裂开。因为巷道内不通风且黑暗,浓烟迟迟散不出去。

  虽然火势被迅速扑灭,但产生的浓烟却让一些居民受不了。家住一楼的王先生说,当时他出去了,家里的窗户打开着没有关。爆炸发生后,他也不在家。等他回来再一看时,一些浓烟已经跑进了他家中。“里面的沙发、地板上都布满了灰尘,把整个房间搞得很脏。”王先生说。

  还有一位女士则告诉记者,这已经是这栋楼房的储物间第3次着火了。“这个储物间设置不合理,里面又长又窄、又黑又暗、不通风、不透气。楼房建成有10年了,到现在依然是以前这个样子,大家都把家里的杂物丢到里面,但不经常进去,管理不够,就很容易发生事故。”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中。

  报料人陈小姐,奖金30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