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李梅夫妇与四胞胎的幸福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8:42 内蒙古晨报
李梅夫妇与四胞胎的幸福生活(图)

四个小精灵改变了李梅的生活 内蒙古晨报记者 刘向岸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向岸)家住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城关镇20栋的李梅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会生四胞胎,更没想到她的四个宝宝非常健康与活泼。

  从2004年9月17日四个小生命的到来,李梅一家的生活就彻底改变了,他们家与普通人家的生活方式显得有些不同。

  ★照顾宝宝全家总动员

  1月21日,天蒙蒙亮,四个宝宝就睁开了眼。宝宝起床了,李梅顾不上洗漱就忙碌起来,先是换尿布,再是换干净衣服。李梅在这个家的分工是专门看孩子,孩子的一举一动都得在她的视线内,稍有不慎就会出乱子。

  李梅的丈夫林金武则要负责全家的采购工作,主要采购孩子的食物及日常用品。早晨7点钟,林金武就到附近的一家养奶牛户家里打回了8斤新鲜牛奶,之后,他又去菜市场买菜去了,而且还要捎带大人的食物及必要消费品。

  当然,李梅一个人看四个孩子有时是看不过来的,这就需要她的母亲添一把手了。母亲在她家的工作主要是做饭、洗尿布和衣服。孩子已16个月了,饮食喂养已经从完全靠吃牛奶过渡到了吃新鲜的流质食品,但由于经济条件所限,孩子的一日三餐基本上和大人一起吃。俗话说多一个人,多一双筷子,而现在一下子多了四个人,可想而知每天得需多少食物。李梅的母亲也是一刻也不能闲着:早晨7点钟起床开始生火、烧水,准备给孩子起床喝,紧接着就得热牛奶,然后喂孩子。孩子们吃完大人再简单吃一口,等把所有人的早餐安顿好,洗尿布开始了。尿布及脏衣服一洗就是一大盆,而忙完这些,中午饭就开始张罗了。

  吃完饭睡午觉是最令大人们奢望的事,因为孩子们不睡,他们就睡不成。等到下午,李梅的母亲和她又重复起了上午的工作。李梅的母亲说:“虽然是连轴转,但我不累,看着这四个可爱的小外甥,我就干劲十足。”李梅夫妇也如此,虽然忙碌却快乐着。

  在照顾宝宝方面,林家人可以说是全家总动员。以前李梅和丈夫都在打工,李梅的母亲则在乡下务农,但自从有了这四个宝贝,他们却统统辞职了。

  生育四胞胎在内蒙古自治区来说也是罕见的,每当想到这些,李梅就觉得自己十分伟大和幸福,幸福归幸福,劳累却是显而易见的。

  现在孩子已1岁零4个月了,这个年龄正是最累人的时候。孩子要独立行走了,但站不稳,蹒跚的样子最担心摔跤;又要呀呀学语,有与家长交流的意识,家长得应答;她们开始厌烦大人喂饭,要自己拿着食物吃,得操心她们呛着烫着。这些对于养一个宝宝的母亲来说已经很累了,何况是四个呢?

  ★最害怕四个孩子一起生病

  常言说:吃五谷没有不生病的。一岁多的孩子生病是平常事,尤其在冬春季节。而李梅最怕的就是四个孩子一起生病,因为四个孩子是一个胎盘里同一天生出来的,一旦一个孩子病了,很快其他孩子就跟着病了。孩子们一病,三个大人就不能消停,几天都不能合眼,生怕有个闪失。

  据李梅讲,2005年11月的一天,老四突然发高烧,体温达到39.6摄氏度。看到孩子烧到了这个地步,李梅一刻也不敢耽误,打车去了旗

医院。经检查,孩子得的是肺炎,需立即住院,可李梅刚办完住院手续,母亲就打来电话说老大、老二也开始发烧。怎么办?干脆将家里的三个孩子都接到医院随时观察诊疗。于是,母亲和丈夫都将孩子接了来,老大、老二也办了住院。但老三却病得不厉害,不需住院,可也没办法,只能让她来“陪床”。

  当时,看着别人家的一个孩子病了却有四五个大人陪在身边,李梅的心里酸酸的。母亲陪护着老大,丈夫陪护着老二,李梅不但要照顾老四,还得兼顾老三,真是累人啊。

  欣喜的是,目前四个孩子的身体都非常健康。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