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体育教师不满考评成绩刺伤女校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0:40 北京娱乐信报
小学体育教师不满考评成绩刺伤女校长(图)

图为嫌犯陈德安 通讯员 郭京霞/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信报讯 (记者 郭志霞) 昨天,宣武区新世纪实验小学原体育教师陈德安被市一中院认定故意杀人罪名成立。他因不满学校年终考评成绩不合格,即将面临下岗,而连扎4人,其中1人重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

  现年49岁的陈德安原是宣武区新世纪实验小学体育教师。2005年6月21日上午9点多,陈德安来到校长办公室内,因其年终考评成绩分数较低,与女校长张某发生争执后,情绪激
动的陈德安掏出水果刀连续刺向女校长张某,因为用力过大,刀柄和刀刃连接处折断。陈德安又举起椅子砸向张某,造成张某重伤,期间还把前来劝阻的校德育主任、校长助理和其他老师扎伤,造成1人重伤、2人轻伤、1人轻微伤的严重后果。作案后,陈德安在向警方投案途中被捕获归案。

  法庭上,陈德安向法官表示认罪。他解释说,他的年终考评成绩分数较低,这就意味着他要“下岗”,奖金和其他待遇都会下降。而他认为自己所在的教研组还曾经被评为先进,怀疑校长是在“公报私仇”,所以才去找校长理论的。

  法院审理认为,陈德安对年终考评有意见,本可以通过正常程序解决,但他却实施上述犯罪行为。法院认定陈德安主观上具有杀人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杀人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因杀人未遂,且陈德安有自首情节,法院对其从轻作出上述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