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育老师因考评成绩不合格面临下岗刺伤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0:47 新京报

  因年终考评成绩低与校长发生争执,法院认定其构成故意杀人罪

  本报讯(记者 李欣悦)昨日,北京某小学体育老师陈德安在北京市一中院领到了有期徒刑13年的一审判决书。因为年终考评成绩不合格面临“下课”,陈德安在学校持刀连扎校长等四人,致一人重伤、二人轻伤、一人轻微伤。法院认定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49岁的陈德安是北京某小学体育老师。检方指控他于去年6月21日上午9时许,因年终考评成绩较低,来到校长办公室与校长张某发生争执,后用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连续向张某猛刺,并举起椅子砸向张某,造成张某重伤。其间还把前来劝阻的校德育主任、校长助理和其他老师扎伤,共造成一人重伤、两人轻伤、一人轻微伤的严重后果。事发后,陈德安在向警方投案途中被捕。

  陈德安对检方的指控供认不讳,他说如果考评成绩不合格,就意味着他要“下课”,奖金和其他待遇都会下降。他认为自己在校表现不错,怀疑校长公报私仇,才去找校长理论的。

  法院认为,陈德安在日常生活中与领导产生矛盾在所难免,但他却丧失理智,主观上具有杀人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杀人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因陈德安所犯故意杀人罪系未遂,且有自首情节,故对其从轻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