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女作家赵波证实自杀传闻 称因抑郁而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3: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女作家赵波证实自杀传闻称因抑郁而跳楼

赵波做客新浪聊中国式美女 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女作家赵波证实自杀传闻称因抑郁而跳楼

赵波放在博客上的经典玉照


  不堪网友对其新书的激烈评论

  “美女作家赵波6日在北京跳楼自杀身亡!”昨日一早,该消息突然在北京文化圈传开,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曾在两年前因出书《路上的露》与张朝阳传出绯闻,去年年底又因为新书《北京流水》描写与海岩、王朔等人的亲密交往而备受争议的女作家赵波真的跳楼自杀了吗?

  记者经采访获知,赵波确实曾在去年11月17日因不堪评论压力跳楼,现在身体和精神正在康复中。

  新书责编:自杀身亡是谣传

  听闻赵波自杀身亡的传言后,记者迅速拨打了赵波在京圈中文友的电话,但所有人的手机都处于关机或无人接听状态。随后记者又拨打海岩的电话,海岩的秘书告诉记者,他没有听说这个传言。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与《北京流水》一书责任编辑于晨取得了联系。于晨进行了否认:“今天有别的记者问了我这个事情,一小时前我还与赵波通了电话,她正在南京看望朋友,一切都挺好的,情绪也很正常,说她跳楼自杀身亡绝对是谣传。”

  个人声明:去年年底曾跳楼

  就在记者以为赵波跳楼自杀的消息不过是无聊的传言时,于晨突然又打来电话:“这事情闹开了,赵波委托我发表她的个人声明,澄清此事。”

  于晨说,赵波确实曾跳楼自杀,不过不是在2月6日,而是在去年11月17日,“赵波长期患有抑郁症,她的新书《北京流水》在某网站连载后,网友的评论非常激烈,有些不太善意,指责她出卖隐私。当时赵波的心情很不好,于是在无意识的状态下跳楼自杀。”

  于晨不愿意多谈当时跳楼的具体细节,只透露赵波受了伤,“这事已过去,经过两个多月的恢复,现在赵波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好。赵波希望通过自己的事情唤起更多人对忧郁症群体的关注。”

  自杀缘由:新书引发争议

  据于晨透露,赵波的跳楼自杀与《北京流水》一书引发的争议有很大关系。但当记者点开连载该书的网站时,所有页面和网友评论都已被屏蔽。

  据了解,《北京流水》被称为“女作家的私人生活日记”,记述了赵波从上海到北京5年的生活与情感感悟,描写了赵波与海岩、王朔等人的许多亲密交往内幕。其中海岩给她发黄色短信等内容在读者中引发很大的争议,不少人抨击赵波靠出卖自己的隐私获取读者,哗众取宠。记者范东波

  赵波,女,1971年生于江苏,现居北京。著有多篇随笔小说集。在杂志和报纸开设专栏,传统杂志发表小说多种。在网上以网络策划人面目出现,以网名波儿主持赵波和她的朋友们的

客厅

  赵波的博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