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情侣偷天鹅蛋被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9:08 宁夏日报
重庆情侣偷天鹅蛋被拘(图)

  这4枚天鹅蛋被偷时已经孵化了20多天,再隔20天左右小天鹅将出壳。但现在,小天鹅可能死于蛋内。动物园估价32000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重庆晚报》报道一对情侣在重庆动物园游玩时,偷了4枚被动物园估价为32000元的黑天鹅蛋。最后,两人被警方拘留14天。

  偷4枚天鹅蛋被拘留

  5日,记者在重庆动物园报警案件登记表中看到,1月23日,该园工作人员在鸟语林
巡园时发现一男一女在里面四处找东西。10分钟后,工作人员发现两人在水禽湖边捡黑天鹅蛋,当两人走到鸟艺表演场时被截获,工作人员当场从杨的女友提包中找到4枚黑天鹅蛋,杨承认了事实。接警赶来的九龙坡警方调查后,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二十三条,杨和女友因侵犯公私财物,被拘留14天。4枚天鹅蛋值多少钱黑天鹅蛋到底值多少钱?当事双方一直有争议。

  动物园有关人士告诉记者,4枚黑天鹅蛋已经孵化了20多天,再隔20天左右小天鹅将出壳,蛋被挪动,小天鹅有可能会死于蛋内。于是,动物园要求赔偿,并对天鹅蛋进行估价:每只8000元。

  杨的父亲称,儿子及其女友从没听说如此值钱的蛋,便没认可。随后,双方请来九龙坡区物价局评估人员对蛋价进行评估,每只蛋900元。杨还是不服。

  该园一位工作人员说,园内的黑天鹅产于

澳大利亚,被列为世界贸易公约的二级保护动物,非常珍贵,况且黑天鹅蛋市场上买不到,每枚定为8000元是合理的。九龙坡区物价局有关人士也认为,每只8000元是有点高,“但因它不是商品,多少也说得过去。”园内该不该设立警示牌

  该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鸟语林内鸟蛋被偷事件已有几次。但记者在鸟语林内没有看到警示标牌。杨兵告诉记者,不设警示标志,捡鸟蛋事件有可能还会发生,“就像一个陷阱。”

  该园有关人士严厉驳斥了这种观点。“爱护动物,不乱拿东西,这是做人、做游客最起码的标准,还需要谁来提醒?”

  据了解,杨兵对儿子及其女友的遭遇不服。杨表示在适当的时候要找有关方面讨个说法。动物园处理方式欠妥

  重庆功伟律师事务所律师沈仁刚认为,首先,应弄清该蛋的身份;其次,评估蛋价应该有凭据。沈说,这两件事,应由该类型专业机构来完成。

  沈还质疑,既然重庆动物园认为蛋挪动了,小天鹅有可能死于壳中,为何工作人员发现两人偷蛋时不及时上前制止?“动物园的处理方式欠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