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成绩好可自由支配 父携子公证“压岁钱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2: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如张凡(化名)在期末考试中成绩达到全班前5名……”这是一张笔迹稚嫩的合同。昨天,一位父亲带着刚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来到鼓楼区公证处,要对儿子和其签订的“压岁钱合同”进行公证。

  张凡是鼓楼区某小学三年级学生。去年的期末考试结束后,张凡就和爸爸商量,如果自己考了全班前5名,春节长辈们给的压岁钱就全由他支配。父亲张文(化名)当即同意了
儿子的提议,并郑重其事地与儿子签订了合同,张凡的妈妈也作为见证人签了字。

  张文告诉记者,他一直注重培养孩子的自主意识,也包括理财意识。好在儿子一直很懂事,很少乱花钱,平时给的零花钱他几乎都存了起来。让儿子支配压岁钱他很放心。

  张凡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共收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长辈给的压岁钱900元。后来,他就跟爸爸提议,如果以后每年自己都能考到全班前5名,这个协议要一直履行下去。爸爸也表示同意,为慎重起见,爸爸还建议到公证处去办理合同公证。

  鼓楼区公证处公证员沈剑滨告诉记者,虽然该份合同是双方真实意愿的表示,合同内容也符合法律规定,但由于张凡还未成年,不具备民事行为能力,因此公证处不能对这份合同进行公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