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提出离婚 妻子以20年无性婚姻要求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6: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结婚30多年的夫妻竟有20年没有过夫妻生活,迟暮之年,丈夫提出离婚,妻子以20年没有性生活要求丈夫补偿。

  年龄悬殊的婚姻

  1974年,20岁不到的张鹃经人介绍认识了30多岁的陶明。陶明虽然年纪长些,人倒
也忠厚。由于曾经经历过一次感情挫折,张鹃觉得只要对方人好,年龄大点也不是问题。她和陶明确定了恋爱关系,没想到几个月后母亲知道此事后却坚决反对。张鹃不知所措,心中有些动摇,她找到陶明想把事情谈清楚。

  陶明听罢苦苦哀求说,自己家中兄弟姐妹多,30多岁才谈恋爱,发誓会一辈子对她好。年轻的张鹃听后十分感动,爱情升温,她不顾母亲反对决定和陶明结婚。

  性格不合矛盾多

  结婚后某一天,张鹃偶然看到的一幕让她惊呆了!那天她提早回家,推开房门只见丈夫正将自己的眼球取出清洗,然后又放进眼眶。“真把我吓死了!”张鹃对记者说。这时她才知道,自己的丈夫有一只眼睛是假的。“他欺骗我!他从没跟我说过!”愤怒和惊讶之余,张鹃又发现原来丈夫的年龄也不是先前所说的比自己大十来岁,而是近20岁。

  在丈夫的道歉和哀求下,张鹃原谅了他。不久,他们的女儿降生了。

  随着孩子的成长,张鹃和陶明开始争吵,感情的裂痕越来越大。“他赌博、不顾家,还不爱干净。我叫他不要赌了,他却把人带到家里来,一赌就是一夜。”张鹃对记者说,结婚十多年,他们的争吵逐渐升级,终于,丈夫提到了“离婚”这个字眼。“我不能离婚,孩子太小了,我要给她一个完整的家。”张鹃告诉记者。

  20年没有夫妻生活

  在生活琐事的争吵声中,张鹃和陶明的婚姻度过了30年,女儿也成家了,60多岁的陶明依旧爱赌。

  几天前,张鹃和陶明又为家庭琐事大吵一架,陶明一气之下住到女儿家里。没想到第二天女儿就跑来找张鹃,说父亲盛怒之下说出他和母亲已有20年没有过夫妻生活,还说这是由于母亲管得太紧,自己有意折磨她。女儿怀疑地询问得到了母亲肯定的回答。“我跟他20年同床共枕却没有性生活。这种事如果不是女儿问起,我一辈子也不会说的。”张鹃无奈地对记者说。

  她告诉记者,陶明已经准备向法院起诉离婚。“既然孩子大了,我也无所谓了。但是20年来对我的折磨,他要赔偿!”张鹃问记者,由于家中存折上都是丈夫的名字,密码也只有丈夫自己知道,“如果我把存折复印下来,能证明那是夫妻共同财产吗?”

  记者想联系一下陶明。“算了吧,他离家出走了,不知住哪儿去了。”张鹃无力地说。她的女儿陶小姐也证明,父亲离开了自己家,可能住到某个亲戚处了。

  ■律师点评

  江苏天之权律师事务所的杨娟律师指出,离婚赔偿有四种情况:重婚;与婚外异性同居;暴力;遗弃、虐待家庭成员。丈夫20年故意不与妻子过性生活构成冷暴力,但这是一种理论上的说法,女方能否获得赔偿还要看举证是否到位,但女方可在法庭上提出赔偿主张。而对于存款问题,女方可以在起诉前或起诉时向法院递交财产保全申请书,防止男方在此期间转移夫妻双方共同财产。(文中人物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