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12岁小学生存下6万压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9:49 北方新报

  《东亚经贸新闻》消息“今年收到3000多元的压岁钱,我把这些钱都给我妈妈了,她都帮我存起来了,妈妈说我的压岁钱账户已经存了6万元了!”2月7日,长春市一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亮亮告诉记者。

  1月28日,吃完年夜饭,爸爸就把亮亮叫到一边,塞给他500元压岁钱,并且叮嘱他要好好学习。2月1日,亮亮一家到姑姑、叔叔和奶奶家串门,他们都给了亮亮压岁钱。2月2
日,爸爸的几个朋友也分别给了亮亮红包。亮亮说,从他出生起妈妈就给他开了个账户,但是账户的名字用的是妈妈的名字。

  亮亮的妈妈告诉记者,压岁钱都是亲戚朋友给孩子的,既然是给孩子的,就应该归孩子自己支配,所以亮亮收到的压岁钱无论多少她都不没收,等亮亮18岁的时候,她会把这笔压岁钱给亮亮,到时候可以作为孩子上大学的费用,也可以让亮亮自己支配。(王宏艳)

  一句话说事:如果压岁钱管理得当,不但可以培养孩子独立支配金钱的能力,还可以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和理财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