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教授超市购物突然身亡 死因蹊跷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超)一名退休老教授,在老伴生日当天准备购物庆贺,哪想到,下午在“大家润超市”购物时却死在了超市办公室。噩耗传来,家属悲痛欲绝,追查老人死因时,超市起先称老教授超市购物时晕倒在地猝死;次日又称老教授因与超市防损员发生争执,且有“身体接触”,老教授当场在超市办公室死亡。

  老教授缘何身亡超市,家属备感蹊跷、疑窦丛生?

  老教授超市购物突死亡

  “我老伴是为我过生日,不明不白死在超市的……”2月7日中午,记者赶到死者家中,66岁的刘大妈守在丈夫的灵堂前泣不成声哭诉道,1月20日,在她生日当天,老伴一早起床忙活不停准备着生日盛宴。下午4时许,老伴告知外出,谁知再也没能回家。

  当晚7时许,见老伴久未回家,全家四处找寻,曾到“大家润超市”询问多遍,值班经理称无老人发生意外,后家属通过西安120急救中心查知,一老人在“大家润超市”身亡。赶到现场时,发现死者就是老伴,在场的超市负责人和民警告知,死者是在超市购物时突然晕倒,超市急拨120急救电话,后120急救人员赶到时抢救无效已经死亡,并让家属将老伴尸体运走。

  刘大妈说,当时超市和在场民警让尽快将尸体运走,悲痛的家人没多想便将老伴尸体运走。可在次日,当到公安机关为老伴开死亡证明时,民警才说,老伴是与超市工作人员发生过争执后死亡。超市起先称老伴晕倒在地猝死;次日又称老伴拿了超市电池未付款,与超市防损员发生争执,有过“身体接触”后在超市办公室死亡,老伴离奇死亡已经快20天了,还不让家属看监控录像。她整日守在灵堂前以泪洗面,并写过多份报案材料交太华路派出所,要求公安机关查清老伴死因,可至今没有任何消息!从老伴身上的超市购物小票看,老伴在下午5时13分已离开收款处,可直到6时27分120急救车才来,那么,这一个多小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防损员与老教授“身体接触”

  随后,记者来到太华路“大家润超市”采访,该超市负责人刘经理介绍说,死者李教授当日在超市购物时,从货架上拿了一板电池放入购物筐(监控录像显示),付款走出收银线,下午5时16分防损员将李教授带至超市办公室询问。李教授到办公室后从裤兜掏出了一板未付款的电池,拒绝接受处罚,双方发生争执,有过“身体接触”。下午5时26分左右,防损员发现不对劲,急忙拨打120。因120离得太远,超市中途退车,打电话到附近的一家

医院求医未果,再次拨打120求救,6时27分当120急救车赶到时,人已死亡。为不影响超市经营,超市告知李教授购物晕倒猝死,让家属将尸体运走。

  刘经理承认,超市在处理此事确有不当之处,愿与家属和解,坚持在老人火化后可一次性赔偿死者6万元(条件是死者家属放弃追究超市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追究刑事责任须尸检

  对此,记者随即采访了太华路派出所,派出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双方未达成和解协议,若追究刑事责任,须进行尸检警方才予立案。

  家属疑窦丛生

  李教授的家人告诉记者,李教授平时身体很好,突然死亡在超市,家属疑窦丛生,超市为何在李教授发病急需抢救时中途退走120急救车?死亡当日缘何隐瞒真相,哄骗家人运走尸体?死者手上有明显青淤,家属至今未看到当时的监控录像。对此家属强烈要求,还死者清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