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称生活贫困不能让母亲享福将其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23:48 安徽市场报

  生活压力下酿就的弑母悲剧

  事发阜阳,嫌疑人希望杀死母亲后,母亲不再奔波劳累

  市场报讯 (傅杨) 68岁的农妇胡萍死了,死于一场残忍的杀害。她永远也不会想到,让她离开人世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最为疼爱的小儿子。是什么让儿子如此泯灭人性?2月9
日,记者对这起弑母案进行了深入采访。

  据阜阳市颍东区公安分局介绍,1月31日凌晨,该局刑警大队值班人员接乌江派出所转警,乌江镇某行政村村民胡萍被人杀死在自家屋内。接报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对该局新年第一起命案展开侦查。

  经现场勘查,警方发现,死者胡萍躺在自家西厢房床下,身穿灰色内衣内裤,头东脚西,颈部被利器砍断,仅后颈部皮肉相连,头部有四处锐器创口,为钝器打击造成颅骨粉碎性骨折,深达颅内。屋内摆设完好无损,没有搏斗的迹象,由此排除了因侵财引发的血案。

  随着侦查的深入,警方发现,胡萍的二儿子刘东在其母亲被杀后却突然“失踪”,其作案嫌疑进一步上升。找到刘东是突破此案的关键。根据线索,警方迅速调整部署对刘东有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秘密布控。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地,警方将潜回家取衣物准备外逃的刘东逮个正着。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东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1月29日夜,刘东因感到活得太穷太累,又不能报答母亲的疼爱,产生了不能使母亲享福,不如与母亲一同去死的想法,遂去厨房拿起砍柴的斧头,窜至母亲的睡房,挥斧向母亲砍去。将母亲砍死后,潜逃至老庙镇一间空房内躲藏,因天气寒冷,回家取衣物,遂落入警方布下的法网。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今年29岁的刘东弟兄姊妹7个,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初中二年级辍学后,便开始外出务工。由于其对所从事的职业经常产生厌倦感,频频调换工作岗位,因此所挣收入并不多。收入的微薄,让他原本贫寒的家庭始终处在窘境中:家中没有像样的家具,甚至连电话都安不起。

  贫穷让刘东成为大龄青年,始终没有机会成家。前不久,刘的哥哥结婚了,这对他产生了不小的刺激。长期的生活压力让他的情绪顿时失控,喝农药轻生。经过抢救,他终于活了过来。为了安稳刘东的情绪,姐姐们凑钱给弟弟安了一部电话,母亲则时时刻刻照料着他,用母爱抚慰儿子的情绪。

  但是,生活的困窘,让刘东始终处在抑郁当中。为了快速致富,他根据相书,给自己的脸部、头部烫了很多圆圆的疤痕,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富贵相。同时,他渐渐地爱钻牛角尖,自尊心变得非常强。平日里,与他人一言不合,便怒目相向。也因此,很少有人主动与他交流。

  在农村,没有太多人对刘东所产生的心理疾患高度重视,也没有人想到带他去做心理疏导。家人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满足他,同时,母亲紧紧看着他,不让他出事。看着年近古稀的母亲终日忙里忙外,一天天地苍老,刘东的心里很是难受,遂产生了让母亲死去的想法。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母亲不再劳累奔波。

  母亲被自己杀害后,刘东留下了悔恨的泪水。面对这起悲剧,刑警们的心里滋味并不好受。颍东公安分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近年来,农村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员越来越多,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重视程度较低,往往忽略了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我们希望,社会能够进一步关注这种现象。”这位民警呼吁,“让刘东式的悲剧不再重演!”(文中人物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