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烟囱坠下大块铁皮飞落居民区 沈阳消防部门大风中紧急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4:46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常成钢) 昨日,家住沈阳市皇姑区锦水街73号楼的居民亲身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威胁,楼体南侧十多米远的一座锅炉房铁皮烟囱因为锈蚀严重,在大风的作用下,撕开了一个长长的口子,破碎的铁皮在风中摇摇欲坠。接到报警的皇姑、北陵消防中队、明廉派出所、惠盛供暖公司的维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一场紧急的抢险工作在大风中展开。

  记者赶到现场时,民警和消防人员已将现场周围封锁,周边50米范围内的所有人员
全都疏散出来,高高的铁皮烟囱顶端一大块脱落的铁皮在寒风中摇摇欲坠。“掉下来了!”随着人们一声惊呼,一块大铁皮随着风势飞向北侧居民楼的方向,一直飞到距离居民楼一米左右的院墙中,重重地砸在地上。记者注意到,距地面大约30米左右的烟囱顶端,剩余的破碎铁皮仍在风中左右摇摆,随后,记者看到那块坠落的铁皮将近3米长、1米多宽、是一块大约4毫米厚的铁板,由于风吹日晒,已锈蚀严重。

  据了解,这个锅炉房属于沈阳市惠盛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第五分公司。据惠盛供暖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该锅炉房原属于重型机械厂所有,负责给周边17栋居民楼供暖,2002年7月转交给惠盛供暖公司,这个铁皮烟囱已经有30年了,一直使用正常,之前还没有任何破碎的痕迹,当天9时左右,锅炉房工作人员突然发现了这个险情,之后马上将锅炉关闭,随即打电话报警。

  “我们已制定了排险方案,疏散周边居民和路人后,利用云梯车和吊车配合,用钢丝绳将破碎的铁皮固定住,然后使用无齿锯将破碎铁皮安全拆下。”皇姑消防中队王俊峰副中队长告诉记者。

  随着云梯车和吊车进入现场,又一个新问题出现了。 “风太大!如果顶风强行破拆,很可能发生意外!”执行破拆的消防战士向地面指挥人员请示,考虑到人员安全,指挥人员下令先使用钢丝绳将破碎的烟囱铁皮固定住,避免铁皮继续坠落,随后暂停破拆工作,等候适当时机破拆。

  直到当天下午2时10分左右,风势才有所停歇,消防指挥人员果断下令,战士们迅速登上云梯用无齿锯将破碎的铁皮完整地切开,随后,吊车平稳地将铁皮运到地面,险情终于解除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