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黑网吧”提供夜宵揽客 掏走学生压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节期间,中小学生都会有数量不等的压岁钱,一些“黑网吧”瞄准了这些手上有钱又正在放假的孩子们。昨日,记者来到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一带进行暗访,发现这里查封不久的“黑网吧”在春节期间又通宵营业,不但掏走学生的压岁钱,而且安全状况令人堪忧。

  压岁钱大都消费在“黑网吧”

  昨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莲塘街道办坳下村。从村口左边的小路走进去,在坳下村34栋的楼下,一个临路的店铺关着卷闸门,卷闸门上又开了个小门,许多小孩在小门口进进出出。

  记者走进去,发现里面摆放了大约30台电脑,正在上网的20人中,未成年人超过一半,有的小孩坐直了还没有放在桌子上的电脑屏幕高。他们大多数在玩网络游戏,神情专注,有两三个甚至一边稚嫩地叼着烟一边在视频聊天。

  记者在一个小女孩的旁边坐了下来,她正通过视频和一男孩聊天。小女孩告诉记者,她今年13岁,正在念初一,今年春节有1000多元红包的“收入”,她觉得整天待在家里无聊,几乎每天都来网吧闲聊,压岁钱差不多都在网吧花光了。记者随后来到莲塘七巷一家隐蔽的“黑网吧”,正好遇上一位母亲揪着儿子的耳朵从网吧里出来。这位母亲边走边骂:“说是去老师那里补习,没想到在网吧花掉了100多元钱!”

  通宵营业为顾客准备“夜宵”

  记者接着又来到了坳下村。记者走进22栋附近的一家网吧后,里面的管理人员立刻把原来仅开着的一扇小小的拉闸门拉下来,还把靠近门口的灯关了。

  记者注意到网吧里大约有10个人在玩游戏、聊天。不一会,这个密不透风的小小空间里顿时弥漫着浓浓的烟味,几个小孩捂着鼻子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

  记者问:“你这里可以通宵上网吗?”坐在门口的网吧收银员点了点头答道:“20元钱通宵。”网吧管理员告诉记者,只有两台电脑空着。“过年,大家都闲着,来上网的人多啊,几乎天天爆满,你上不上?”管理员问记者。“通宵营业不怕有人来查吗?”记者问。“这种偏僻的路段不会有人来查的,放心好了!”管理员不以为然地说。记者借口肚子饿先去吃点东西再来,管理员立刻指了指网吧角落的柜子说:“我们这里有玉米、糖水和其他零食,专门为上通宵的人准备的。”

  一个小村子竟有10多家

  据知情人士称,在莲塘坳下村和莲塘村,每个村子都有10多家“黑网吧”。这些“黑网吧”从原来的明目张胆、公开违规经营,转入地下隐蔽经营,它的客户主要是未成年人和熟客。

  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黑网吧”以每小时3元乃至更低的价格吸引未成年人上网。这些网吧平时都将大门、窗户关着,学生来了才开门,家长或老师找上门则不开门。

  记者走访了莲塘的一些“黑网吧”发现,这些“黑网吧”大都藏身居民区,临时租用简易民房经营,且为了逃避打击,大都关门闭户。此类“民房网吧”条件简陋,缺乏起码的消防设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而且这些“黑网吧”大都以不健康的内容吸引未成年人上网,危及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