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药片当钙片吞下40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0 长沙晚报

  本报讯因为误服了40多片抗肺结核的药———雷米封(异烟肼片),邵阳板桥年仅3岁10个月的小男孩小宇前日晚被紧急送往省儿童医院。昨日,记者在该院重症监护室见到小宇时,他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6日上午9时左右,小宇独自在屋里玩耍,他看到奶奶的床头放着一个小药瓶,以为是自己常吃的钙片,一口气将瓶子里剩下的40多片雷米封全部吃了进去。当奶奶进屋,发现
小宇吃错了药时,为时已晚。家人立即将小宇送入当地医院。在送往医院的路上,小宇出现了不良反应,全身抽搐,昏迷,神志不清。

  由于病情危重,当地医院拨打了省儿童医院电话,要求转诊。8日晚,小宇被送进了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医生给他做了血液灌流、血透等处理。据医生介绍,像小宇这样误服大量药物的情况很少见,即使脱离了生命危险,也可能留下后遗症。

  医生特别提醒广大家长,家中的药物应放置妥当,最好放在孩子不容易拿到的高处。万一误服了也不要慌张,首先要弄清吃的是什么药,然后立即催吐。同时还得注意:已昏迷的病人和误服汽油、煤油等石油产品的病人不能进行催吐,以防窒息发生;病人丧失意识或者出现抽搐时,不宜催吐。对于误服强酸强碱性化学液体的患者,不可给予清水及催吐急救,而是应该立即给予牛奶、豆浆、鸡蛋清服下,以减轻酸碱性液体对胃肠道的腐蚀。若是有机磷农药中毒的病人,呼出的气体中有一种大蒜味,可让其喝下肥皂水反复催吐解毒。在做了这些简单的处理之后就应马上送医院救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