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会医院今日给贡山小伙“摘”巨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8 云南日报

  

红会医院今日给贡山小伙“摘”巨瘤

  家住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38岁的李志先,因无钱治疗,右腮上的巨大肿瘤陪伴他长达12年,直到近日得到台湾同胞的爱心捐助得以到云南省红十字会医院治疗。8日记者采访时看到,李志先是傈僳族,听不懂其他语言,所以这次还特地带着一名女翻译前来。昨日,李志先的巨瘤已被成功摘除。

  带着翻译来“摘”巨瘤

  8日14时30分许,记者来到红会医院的口腔额面外科,当记者采访李志先时,他一脸的茫然,正当记者感到疑惑时,主治医生姚红磊一语道破了答案——他是傈僳族,听不懂汉话,要请他的翻译来。

  翻译是个十七八岁的女孩,叫丰玛丽,也是傈僳族,家在贡山县城。在丰玛丽的帮助下,记者了解到,李志先今年38岁,贡山县茨开镇丹珠村人,由于家庭贫困(一年收入约800元左右),肿瘤长了12年都没去治疗。几天前,几位台湾同胞到贡山知道了他的情况,大家为他捐助了5000元钱,5日到红会医院治疗。据他说,肿瘤长了12年,虽然不疼,但给生活带来了许多麻烦。

  巨大肿瘤很少见

  “我从医20多年还很少见过这么大的瘤呢!”主治医生姚红磊告诉记者,据他介绍,这是一个良性瘤,大约15厘米×15厘米×12厘米(深),要是恶性瘤人不出几个月就会没命了。

  昨日记者从红会医院了解到,昨日经过姚红磊、纳应昆、洛奇3位医生4个多小时的手术,李志先的巨瘤被成功摘除,但术后他还需要住两周院。“考虑到李志先家庭贫困,连手术费等都是别人捐助,我们也将减免部分费用。”姚红磊告诉记者。据介绍,像李志先头上的这种巨瘤,治疗约需七八千元钱,而今天,医院还将对另外一名女患者进行同样的手术,这名女患者也是台湾同胞捐助前来治疗的贡山县人。

  实习记者 黄兴鸿 本报记者 曾沛云/文 实习生 赵永峰/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