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昌路人行道阻断有隐忧”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8 云南日报

  治安岗亭和变压器挡了人行道和盲道 市民目睹盲人撞上岗亭

  “西昌路改扩建后,道路变宽了,路面变平整了,比以前好走多了。但在西昌路口云纺附近,一个治安岗亭和一个电网设施建筑物,挡住了人行道和盲人道,路过这里的人被迫走自行车道上。”本报报道后,引起市民关注,市民对这里的人行道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有关部门把这两个建筑拆除,把路还给行人。

  昨日,记者来到西昌路口,一个治安岗亭矗立在人行道上,上面写有“昆明市公安局第411号治安岗亭”。在治安岗亭旁边,还有一个电网设施放在这里,上面写着“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西昌路)环西线#1箱变”,这两个建筑物就把这段人行道和盲道堵死了。行人要从这里过,必须绕道而行,走自行车道上。

  李先生在西昌路上做了好几年生意,他目睹了西昌路所发生的变化。他指着治安岗亭和电网设施说:“这两个建筑物把人行道堵死了,每到上、下班高峰期,人车混行,有时一些机动车也会挤到自行车道上,非常危险,在这里,曾经发生过人和车相撞事故。”他还说:“大约在去年8月份,一位盲人走到这里时,盲道突然断了,那位盲人一头撞在治安岗亭上。”为此,他建议把这个岗亭搬走。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也体验了一次,时间是交通高峰期。记者从云南省司法厅大门口向云纺方向步行,当走到治安岗亭时,人行道突然断了,必须要跨下一道高槛,走自行车道。这时,大量的自行车和机动车迎面飞驰而来,走在路上确实害怕。

  针对改扩建后的西昌路,人行道难走,两建筑挡住了人行道和盲道,市民提出了一些看法和意见,认为人行道确实太窄了,在人行道上还有两个建筑物,挡住了人行通道,特别是给盲人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拆除这两个“挡道物”。

  本报记者 柏立诚(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