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院职工上班不敢告诉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4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又要开学了,最怕的就是孩子要填写父母的工作单位。”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京祖堂山精神病院采访时,一位医生说。记者深入采访后发现,有这样顾虑的,远远不止该医生一个。

  最担心孩子被人笑话

  病区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马上就要开学了,学校要孩子填写父母工作一栏,每次写下祖堂山精神病院的时候,他都担心要是被孩子的同学知道了,会不会笑话孩子,给不懂事的孩子带来额外的压力和负担。

  “他有这样的顾虑是很正常的,我孩子在上小学的时候,就被老师和同学讲过,现在想想还有点后怕。”

  旁边的一位女医生说,孩子在学校比较调皮,有一次,孩子惹老师不开心了,老师就说是不是要把孩子也送到精神病院去。“真想不通,老师怎么能对孩子说出这样的话来?连家长对他们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这样说是对孩子的伤害啊。”

  工作两年却瞒着儿子

  院办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他转到这里工作两年了,儿子也不知道他换了单位。有一次,儿子问他:“爸爸,你上班的路线怎么和原来不一样啊?”听儿子这样问,他总是敷衍儿子,担心儿子不能理解他。

  院长王明忠也有这样的困惑。他一直在民政系统上班,一年前才调到这里来。但他的家人在对外交流时,从来不愿意提他的工作单位,别人问起,也只说是医生。比王院长早来一年的吴书记也说,有一次同学聚会,同学问他在什么地方工作,他没有丝毫保留地说了出来,可说出来后,同学都非常惊讶地问他:“你怎么在那种地方上班啊?”看着同学异样的目光,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王明忠说,他希望社会能够用正常的眼光看待精神病病人,也不要用歧视的眼光对待这里的工作人员,因为他们和其他医护人员一样,有一颗善良的、救死扶伤的心。(姜静陈斌戴德新)(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