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药店立牌招人进店取暖引争议 部分市民称是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47 桂龙新闻网

  由于最近北京的气温急剧下降,北太平庄大药房在门外竖起一块温馨提示牌,请在门外等车的人进店内取暖。但这一做法遭到了一些市民的质疑,他们认为店家此举有作秀之嫌。

  商家:此举体现人文关怀

  记者昨天在药房门外的右下角处发现有一块儿不大的温馨提示牌,上面写着“温馨提示,天冷等车,请您进来取暖。”几位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在门外一个公交车站旁热情地邀请着等车的人们进店取暖。

  药店的营业员介绍,这块牌子已经准备一年多了,夏天下雨或天气太热,冬天刮风或下雪的时候都会拿出来,摆在门口。“我以前也坐公交车,知道遇到寒冬数九天等公交车的滋味。”药店总经理朱女士表示,不管别人怎么想,她们药店都会坚持做下去。“希望我们的行为能温暖周围每一个人。”她说。

  一些市民:商家是在作秀

  “我刚好路过这里,看到这块牌子觉得挺有人情味就进来了。”进店取暖的王小姐说。

  但也有部分市民认为商家此举根本就是在作秀。“要真想让等车的人进去取暖,能放那么小的牌子吗?这种做法分明是为了招揽顾客去买药嘛。”一位等车的市民说。

  社会学家:人们之间应多些信任

  北大社会学专家夏学銮教授表示,人们不理解药房的这种做法,其实是一种对他人不信任的表现。此类事情在沈阳曾有过,但人们对于商家此举都很认可,而且得到广泛好评。药房此举体现了人性化的关怀,值得肯定。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