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杂费免了,学校为咋还在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4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钱建芬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 从2006年新学期起,玄武区在南京市率先全免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不过,昨天,家住玄武区的张先生盯着孩子学校提供的交费通知单搞不明白了:这张交费单上有一项费用明确写着:学杂费85元。

  张先生说,他的孩子在玄武区樱花小学读一年级。去年12月底,他就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则好消息:“玄武区委、区政府做出决定,从2006年新学期开始全免义务教育阶段杂费。全区将有27730名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受益,这种做法在南京市尚属首家。”张先生算了一笔账,小学一至二年级学生每学期要交85元学杂费,三至六年级学生交105元,初中生交155元,这意味着他的孩子在义务教育阶段可以省掉2000多元钱了。张先生非常高兴。

  不过,前几天,张先生仔细看了孩子这学期的交费通知单。这张交费单是上学期结束前学校召开家长会的时候发下来的。交费单上有一项应交款就是学杂费。这是怎么回事呢?张先生糊涂了。

  记者看到,交费通知单上是这样写的,“请您在2月13日之前将各种费用交到商业银行,其中学杂费85元……”通知单上留了一个张先生孩子班主任的银行账号和账户名。

  记者随后联系了樱花小学。当天值班的杨老师对此解释,玄武区确实有免收学杂费的决定,但这个决定在发交费通知单的时候还没有传达到学校。学生家长可以先交这笔学杂费,等区里这项决定正式传达到学校,他们将统一退还这笔多收的钱。

  玄武区教育局的石老师也告诉记者,玄武区免除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这个决定是在去年底今年初公布的,而那个时候,很多学校的交费通知单早已按往年“一费制”的收费标准发给家长了,所以中间产生了误会。

  石老师说,家长不需要担心,他们可以不用交这笔学杂费,即使交了,到时学校也会退还的。(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