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篇报道引出一段姐妹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47 南京报业网

  □实习记者柏琳

  【金陵晚报报道】 一年前,本报报道了困难市民张女士的相关情况,没想到远在欧洲的华侨刘女士从网上得知了这个消息,并设法与其取得了联系,一年来刘女士对她亲如姐妹,经济上和精神上都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前段时间,刘女士回南京探亲,张女士决定要去当面感谢她的恩人。

  据张女士介绍,她多年前就和丈夫离婚了,自己带着儿子艰难地生活。2003年底,房子拆迁了,可当时不知道申请经济适用房,错过了机会。可母子俩不能没有住的地方啊,于是张女士贷款买了二手房,每个月600多块钱的退休工资全部用来还贷,儿子又一直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日子越来越难熬。”

  令张女士没有想到的是,2004年底,本报将她的事情报道了以后没几天,家中的电话就响起了:“你是张女士吗?我是一位华侨,现在在欧洲,我非常想帮助你。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只是觉得你现在的处境和我当年很像,千万不要气馁,只要不放弃,生活一定会好的。”

  就从那天起,张女士觉得自己不再是孤立无援的一个人了,在遥远的地方还有一个人在关心她、支持她。

  在一年多的电话交流中,年龄相差仅几个月的两位女士结下了不解的情谊,张女士已经把刘女士当作了自己的亲姐姐。

  “她对我的帮助太大了,当我经济困难时,刘姐就会给我汇款,还隔三岔五地打来长途和我聊天。”记者陪张女士一起来到了刘女士的母亲家里,张女士这是第一次与刘女士见面,一看到这位只在电话里听过声音的姐姐就激动不已,“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抱着刘女士泣不成声。

  刘女士心疼地将张女士搀扶起来。两姐妹亲热地聊起了家常。据刘女士介绍,她去国外8年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了关于张女士的报道,便决定帮助她。目前,在刘女士的建议下,张女士已经报名参加了老年大学,弥补知识上的不足。(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