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狱警杀死妻子后畏罪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4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徐红霞

  【金陵晚报报道】 按理说,倪军家本应是幸福的一家三口。33岁的他和妻子都是某监狱的警察,待遇优厚,婚后又喜添了个聪明活泼的儿子。可是去年7月7日早晨,当好友朱飞匆匆赶到倪军家时,却发现他身穿夏季警服侧躺在大房间的床上,昏迷不醒,妻子丁梅则仰面躺在小房间的床上,失去了知觉。

  朱飞立马拨打了110及120,呼啸而来的警车将倪军夫妇送往医院抢救。经过诊断,医生表示丁梅已经停止了呼吸,而倪军则因服用了大量安眠药陷入了昏迷。警方介入后很快查明丁梅之死系被他人扼压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而凶手正是深爱着她的丈夫——倪军。妻子命丧黄泉,丈夫成了杀人犯,好端端的三口之家一夜之间土崩瓦解,身为狱警的丈夫知法犯法,这幕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恩怨和仇恨呢?

  儿子说漏母亲婚外情

  33岁的倪军生于江苏省沛县,大专毕业后成了江苏省某监狱的一名警察。与妻子丁梅相识时,丁还是外地一名普通的农村女教师。婚后,因丁梅不满教师工作,且为了避免出现夫妻长久分居的状况,倪军费尽心思,到处跑动,将丁梅也调至该监狱从事狱警工作。

  两人婚后前几年的生活一直很美满,但从2002年开始,两人就常为琐事闹矛盾,婚姻关系开始恶化。去年4月,儿子无意中的几句话让倪军意识到妻子很可能有了婚外情。儿子说妈妈经常跟一个叔叔带他去饭店吃饭,一起逛公园,那个叔叔还给他买玩具。儿子的话让倪军怒火中烧,但他一直忍着。直到6月15日,他再也忍不住了,将儿子的话告诉了妻子。谁知丁梅一口承认了这些事,还平静地向他道歉,称对不起他。与此同时,丁梅提出了离婚,且态度坚决,完全无视倪军的规劝和挽留。

  妻子冷对领导告诫

  丁梅和张辉的相识源于网络。去年2月,张辉通过网上QQ聊天认识了丁梅,聊了几次后,两人在张辉公司的楼下见了面,并相约到茶社喝茶谈心,从而开始了现实生活中的交往。以后的日子里,一般都是张辉带着女儿、丁梅带着儿子一起逛公园,去饭店吃饭。而倪军对这一切全然不知。

  去年6月18日,倪军主动找到单位领导,反映了自己对家这么好,丁梅却带着儿子和其他男人吃饭、逛公园的事。6月23日、24日,单位的多名领导均找丁梅谈话,告诫她要注意自己的身份,不要做与警察身份不相符的事,但丁梅当时的态度很冷漠。

  挽留无果丈夫欲寻死

  因为丁梅的外遇,夫妻二人经常争吵,倪军还私下买了100多片安眠药,以备自杀之用。去年7月6日晚上,等儿子睡着后,倪军再次劝妻子不要离婚,好好过日子。但丁梅却称她和张辉在一起很轻松,和他在一起却很压抑,还表示以后再也不会把他当丈夫看,坚决要离婚。

  倪军伤心欲绝,穿了一套新制服,揣上100多片安眠药,对丁梅说自己走了,并嘱咐其带好儿子,丁梅没有挽留。大约晚上10点半,孤身在外的倪军给好友朱飞发了条短信,“兄弟,她太狠了,我出来她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朱飞劝他实在过不下去,就分手算了。之后朱飞再打倪军的手机,发现已经关机了。朱飞觉得不对劲,打电话给丁梅问是否要报警,丁称倪军就这样,孩子在家,她没法出去找他。

  留遗书杀妻后再自杀

  在外游荡了两个小时,见妻子一个电话都没打给他,倪军坚定了寻死的决心。但他忽然想到就这样死了,对亲戚和朋友没法交代,决定先回家写遗书。倪军夜里12点多钟回家时,丁梅正躺在小房间的床上,但并没有睡着。倪军就在大房间写遗书,他共写了四份,分别是给单位、母亲、妹妹和朱飞的。

  在写遗书的过程中,丁梅来到了大房间,坐在床边看着倪军写,但始终一言不发。写完遗书,倪军将儿子抱到大房间的床上,然后将妻子叫到小房间谈心。他还是劝妻子回心转意,但丁梅始终不同意,还称有时他上班时,张辉晚上12点钟会到家里来约会。

  听了这么赤裸裸的话,倪军的头“嗡”一声就炸开了。想到自己历经千辛万苦才将她调到南京工作,如今却这样对待自己,情绪异常激动的倪军猛地用双手掐住丁梅的脖子,边掐边哭,完全不顾丁梅的反抗和哀求。

  掐了大约10分钟,丁梅没有了动静,倪军用手一探,发现她已经没有了呼吸。倪军冷静地用床单将妻子从头到脚盖好,并打电话给朱飞和妹妹,让他们早晨到家里来一趟。打完电话,他将事先准备好的安眠药服下,将自己也用床单盖起来,静静等死。

  冲动丈夫被判死缓

  脱离生命危险后,倪军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但他表示自己当时不是故意要杀死妻子的,系过失。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刘惠明和汪小青作为辩护律师,出庭参加了诉讼。两位律师提出,丁梅在日常生活和感情生活上有不检点之处,造成倪军情绪强烈波动,且在明知丈夫要自杀的情况下不阻止,反而进行言语刺激,违反了法定义务,应当认定她有严重过错。且倪军属于激愤杀人,事先无预谋,案发后认罪、悔罪态度较好,请求法庭按情节较轻处罚。

  去年年底,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开庭审理,认为倪军因婚姻问题与丁梅商谈未果后,用双手猛掐丁颈部,致其窒息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但丁梅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其他男子交往频繁,且短信内容暧昧,造成倪军情绪强烈波动,在本案的起因上存在过错。考虑到倪军无预谋、案发后态度较好,法院依法判决倪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据了解,因不服判决,倪军已向江苏省高级法院提出上诉。(文中人物系化名)(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