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青年患白血病 母亲欲卖肾姐姐愿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4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在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21病区血液科的病房里,19岁的汪飞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双目无神地望着苍白的天花板,刚踏上了工作岗位的他努力地工作着,一心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可一张“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诊断书打碎了他所有的梦想。为了挽救他的生命,母亲愿意卖肾救儿,而他的姐姐想用自己的青春来换取弟弟的健康。一个四口之家陷入了苦痛和重重危机中。

  自患重病竟不知

  汪飞生长在江宁东善桥乡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里有一个姐姐。在这个四口之家里,汪飞从小就成了所有人的希望。去年9月,19岁的他以优异的成绩从一所中专院校毕业,进入南京一家宾馆从事餐饮工作。看着一生为农的父母把自己辛苦拉扯大,刚工作的汪飞心里就想着自己一定要努力工作,闯出个样来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但命运却作弄起了这个年轻人。从去年12月份开始,汪飞突然性地不停流鼻血,“这孩子从小身体就特别好,几乎没有生过什么病,所以我们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只是以为他上火,简单地处理了一下。”母亲陶陆云说,几天后,汪飞不再流鼻血了,家里也就没太在意。

  去年12月22日,汪飞与往常一样下班回到家中,当其摘下围巾和帽子时,他的父母惊呆在原地,汪飞的脸上布满了红色的小斑点,嘴唇和舌头上也长着暗红色的血斑。当时,一家还没意识到这有多大的问题。第二天,陶陆云准备带着儿子到当地的一般医院看看。但在路上,一名懂医的路人提醒陶陆云,出现这么奇怪的病,最好去大一点的医院检查一下。

  下午,汪飞在军区总院做的血检报告出来了,“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医生说这病不是很严重,只是血小板少了点,回去补一下就可以了”。陶陆云介绍,一家人的心刚放下不久,一个星期后的复查结果立刻让一个家庭陷入了困境,汪飞的骨髓出现问题,随后不久,“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一种较凶险的“白血病”诊断书放在了陶陆云面前。

  那天晚上,一家人抱头痛哭了一整夜,汪飞50多岁的父亲汪河不停用头撞着墙,“我宁愿事情是发生在我的身上,孩子刚工作,才19岁。”

  病情在不断恶化

  一家人虽然不相信这一事实,但必须去面对。在复查结果出来后,汪飞立刻住进了医院。

  在医院里,汪飞的病情一直不稳定,不间断地出现发烧症状,体质也是每况愈下,最轻微的

病毒感染都对他构成了死亡的威胁。开始,一些简单的药物还可以控制病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汪飞必须大剂量地用药才能压制住病魔。三天注射一次血小板,两天就要用一次抗感染的药物,这些药物一天的费用就高达三四千元。

  陶陆云说,现在汪飞的病情已经很不稳定,随时会出现持续高烧的情况,严重的话将危及生命,医生建议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啃着青菜过新年

  汪飞的父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普通农民,含辛茹苦地将两个儿女抚养大,家中已无多少积蓄。陶陆云说,儿子住院一个月来,已经花掉10多万元,其中9万多元还是从村里的乡亲那里借来的。为了孩子,夫妻俩不知下跪了多少次,赔了多少笑脸,“一定要看好儿子的病”这个信念使汪河夫妇支持至今。

  为了给汪飞增加营养,汪河瞒着儿子多次在外卖血,时常出现的眩晕他也将之置之脑后,在汪飞面前总是一副乐观样,总是劝儿子多吃点鱼、鸡蛋,“孩子,这点病难不倒我们。”

  除夕晚上,许多病人都被家属接回家过年了,由于汪飞的病情一直不稳定,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医院不让其出院。汪河夫妇决定在病房里陪着儿子吃顿年夜饭。

  桌上只有青菜和豆芽,汪河很不好意思地对儿子说,“这两天都是忙你的病,没来得及做什么菜,等你的病好了,我们一家好好补上一顿。”

  汪飞使劲地点着头,但眼已红,泪水硬是往肚子里咽,他不想让家人看到自己的悲伤,他清楚地知道,一个多月来,父母和姐姐背着他每天吃的只是开水泡锅巴。

  母亲卖肾姐愿嫁人

  一个多月来,唯一让汪河一家人高兴的就是他们在中华骨髓库的帮助下,一下找到了4个配对的骨髓,儿子有希望好好地活下来!但高额的治疗费用又使这不幸的家庭陷入了绝境。

  骨髓移植的所有费用要40多万元,对于这样一个家庭来说,实在是太沉重了。

  汪飞的姐姐也于不久前刚走出大学校园,在新港开发区一家外企上班,两个孩子本已出头。陶陆云说,家里刚将房子翻盖成二楼,那段时间一家人生活得特别开心,“看到孩子们都有出息能挣钱了,家里生活越来越安逸了,我们夫妻俩开始筹划起女儿的婚事,但现在……”陶陆云不忍再说下去,此时泪水从汪飞姐姐汪丽的面颊上滑落下来。

  “妈,不要紧,弟弟是我们的一切。”汪丽显得很坚强,自从弟弟得病后,她的男友再也没在她家出现过。即使这样,两重打击并没有让这位仅23岁的女孩倒下。

  “记者,你们能不能帮我联系一下,如果有人要肾,我愿意卖给他,我身上的所有器官都行呀。”陶陆云向记者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私自买卖器官是犯法的,医院也不会为你这样做的。”当记者给出这个回答后,陶陆云眼神明显暗淡下去。

  “如果有人能帮助弟弟,我愿意为他免费打工还债,还可以‘托付终身’。”汪丽咬着嘴唇想了许久后,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汪丽告诉记者,这个想法她已经考虑了很久,一直没有和父母及弟弟说。□金陵晚报记者陆陵 实习生鲍菁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