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修工人用汽油发电烘烤墙面 一氧化碳夺命六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48 桂龙新闻网

  1月9日凌晨,绵竹市弘扬都市广场B1区一幢4号门面装修中用汽油发电连夜烘烤墙面,结果导致6死3伤的特大中毒事故(详见本报1月10日视点版)。昨日记者获悉,6名小工死于一氧化碳中毒。目前,装修工程负责人夏益高和门面投资人滕万夫已被刑事拘留,其他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通宵作业:废气毒死六工人

  1月2日上午,木匠黄勇等9名装修工从成都赶到绵竹,为即将开张的服装店搞装修。服装店老板滕万夫从外面租来一个小的汽油发电机供电。本来20天才能完成的工程,催促装修工人13天就要交货,工人们每天加班到深夜12时。8日上午,滕万夫又从外面租来一个大的发电机,白天开大发电机作业,晚上开小发电机,24小时作业。为避免中途熄火,黄勇还外出买了几桶汽油。当晚11时,9名工人在门面内就寝,将2.8千瓦的汽油发电机放置在室内发电供碘钨灯烘烤作业,由于装修门面无窗户,玻璃门关闭,发电机产生的大量废气毒杀6人。

  专家结论:一氧化碳惹大祸

  救治3名重伤人员的主治医生、德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淳介绍,病人中毒的气体主要是一氧化碳,一氧化碳和运送氧气的红细胞结合非常快,导致体内缺氧而危及生命。3名重伤人员目前已基本康复,医生建议作进一步观察。

  处理结果:相关单位受处罚

  此次事故定性为一起非生产经营单位的公共安全责任事故,由于装修工程负责人夏益高未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安排烘烤作业时未交待发电机注意事项,违规将施工现场安排为工人宿舍,违反了《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有关规定;门面投资人滕万夫未向物业管理单位办理申报登记并签订《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协议》,对工人在施工现场就寝未予以制止,违反了《住宅室内装修管理办法》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由于后果严重,二人被刑拘。同时,安监部门建议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建设方四川弘扬实业有限公司、物管方四川德阳弘扬物业管理公司、开发方德阳弘扬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监理方德阳市青禾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给予行政处罚,对绵竹市规划和建设局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和诫勉谈话。

  来源:华西都市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