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陆川快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陆川讯 陆川县坚持以“工业集中区吸引项目,以项目支撑工业集中区”的发展思路,把解决、完善重大项目的建设用地为突破口,统筹抓好工业集中区的各项建设工作,快速推进重大项目新开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在2005年,该县列入全市统筹推进新开工重大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1.87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6000万元。截至年底,该县实际新开工重大项目8个,包括电磁炉铁锅生产线
、开元机器、城区供水系统改造扩建工程、国泰农药、库区移民安置、玉柴汽车电器、福达铸锻、威钢钢铁技改,开工率达160%,完成投资1.64亿元,占年初计划的273.33%。

  为快速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该县充分发挥马盘二级路两头连通玉林和湛江的地缘优势,结合沿线资源开发和支柱产业的培育,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抓好沿线县北、硃砂、米场、温泉、龙豪、大塘坡六个工业集中区的建设,集中财力、人力、物力解决工业集中区的征地和路、水、电等基础设施问题,为重大项目引进、建设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吸引了开元机器、玉柴汽车电器等重大项目进入集中区,加快了集中区经济的发展。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该县六大工业园区年纳税额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5家,有一定生产规模的企业50多家。其中,县北、硃砂工业集中区主要形成了以玉柴机械生产为龙头的高技术密集区,年产值高达8亿多元;温泉、龙豪工业园区逐步形成了纺织、玻璃、钢铁、汽车电器生产为主的劳动密集型区,年创税收1000多万元。 (凌春雷)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